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工信部发改委对新能源路线等意见高度一致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10: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是感谢媒体对这个规划的关注,但是这个报道里也有一些误解。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对十二五规划的确定节能与新能源技术路线等等一切意见是高度一致的,而且这个文件是各部门讨论以后汇报给国务院的。社会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些不同意见包括专家,各方面意见都有,但是这个规划不是政府强加给汽车行业的,我们是反复征求汽车行业所有企业的意见基础上,综合或者汇总大家的意见形成一个国家规划,我们制定规划绝对不能脱离企业的实际,脱离市场的实际,由政府去指导或者说明强硬去干什么不干什么,至少现在不会有这样的规划。所以这个在业界和政府间对发展的路线是高度一致的。

  三是要加大推动大型企业集团的发展,积极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产业自主品牌,坚持市场化运作,发挥企业主体作为。推动优势企业事实强强联合,提高产业的集中度。强化汽车品质管理,建立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坚持品牌建设,大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汽车品牌。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汽车产品市场金融机制。四是要加快零部件发展,完善制造体系,积极引导地方和社会投资,鼓励企业开发和生产汽车关键零部件,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发展汽车零部件的产业集群。

  五是要实施国际化战略,支持国内外企业加强合资合作,积极引导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实行走出去的战略,鼓励企业在境外设立研发机构,技术出口和技术输出相结合,在主要市场建立完善的生产和网络的布局。六是要加强标准法规建设,积极推进道路机车车辆管理的工作,为汽车产业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继续加强完善标准体系的建设,特别加强重点领域和基础标准修订制定的工作。积极发挥标准法规在汽车产业发展中的技术引领作用。

  同志们,回首过去,成绩斐然,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最后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