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发展新能源汽车上升为国家的战略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10: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四,当然我们必须看到汽车产业的发展保有量的增长带来的能源环境交通等制约因素会进一步地出现。每年新增的石油消费量70%,被新增的汽车所消耗。我前几天去江苏调研,这里面有一个国际能源署的预测,过一百年我们的化石能源整个能源消费比例将大幅度降低。

  所以新能源汽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不是我们要不要干的问题,而是刚才国宝同志讲的,我们几十亿年所积累的化石能源在我们短短两百多年可能消耗殆尽。未来汽车发展必须要寻找新的能源,这是大势所趋。

  今年上半年汽车尾气排放也严重影响大城市的空气污染,这个也是一种趋势,汽车发展很重要,对于汽车行业来说都希望汽车持续高速发展,最好能像前十年那样发展,但是不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制约条件是一种客观存在。我国汽车市场竞争优势正在逐步丧失,我国工业发展已逐渐成为高成本阶段。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仍然存在,我国出口的比较优势也在减弱。从国际环境看,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更面临着激烈的竞争。

  发展新能源汽车上升为国家的战略,大力扶植新能源的研发产业化,各主要汽车生产国加大对全球汽车市场积极推广低碳汽车、能源汽车。工业要实现产业升级,加快向绿色低碳转型、服务化转型,内需主导和消费驱动转型,实现向传统工业化和新兴产业化转变。十二五期间汽车工业的发展要坚持科学发展为主题,坚持扩大开放和自主发展相结合,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培育自主品牌,积极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全面优化汽车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组织结构和布局结构。为促进我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