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体验试驾捷豹XLJ全景商务版性能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9:14   新浪试车 字号:
捷豹XJL全景商务版引擎图片捷豹XJL全景商务版引擎图片

  比起V8版本的车型,3.0 V6的XJL全景商务版在售价上了明显的调整。V6 3.0引擎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可达293N.m,匹配德国ZF出品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电子限速下极速可达250km/h。打开引擎舱,纵置的V6引擎没有采用任何装饰盖,这与V8版本全部被装饰物包裹的处理方式有很大的不同,也在同级豪华车中非常特殊。

捷豹XJL全景商务版外观图片捷豹XJL全景商务版外观图片

  虽然引擎舱内的装饰比较少,但基本没有影响XJL的车内隔音效果。在匀速巡航时,引擎运转平顺,反而比怠速时的噪声与抖动都要小。由于采用了昂贵的车用隔音玻璃,再加上底盘、车身出色的隔音控制工艺,XJL在巡航时的车内噪声控制非常出色,很符合其近百万的身价。经过试车过程中的短暂对比,可以发现在同一条高速公路上,XJL的前排隔音要略好于后排。

捷豹XJL全景商务版外观图片捷豹XJL全景商务版外观图片

  V6引擎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调校完全为舒适和平顺服务,加速注重的是均匀、线性的提速,这一点上V6引擎表现的让人满意,XJL的厚重、豪华感也得到了凸显。不过,这对动力组合的爆发力就略显不足了,尤其是减挡加速时,变速箱的反应并不敏感,引擎的转速提升并不迅速,直接影响到了扭矩的输出。所以XJL更适合称职的匀速巡航,而不是像野小子一样全力冲刺。

捷豹XJL全景商务版外观图片捷豹XJL全景商务版外观图片

  除了售价96.8万元的XJL全景商务版外,V6 3.0版本的XJL还将推出115.8万元的XJL旗舰商务版,其全系的真正魅力所在便是其浑厚、优雅的豪华品质。稍后,我们将在拥挤、喧闹的北京市区对XJL车型进行深度的测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