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一汽自主品牌换标基本完成 新品上市缓慢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08:3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林辉莹 本月4日,新款奔腾B70将登陆广州4S店,自该车开始,中国一汽除红旗轿车外的全部自主品牌轿车都将以“鹰标”加全新前格栅的新形象亮相。“目前样车已经使用了鹰标,而自7月份开始,所有出厂的新车都会挂上新标志。”春源店总经理彭荣辉向南都记者介绍了车辆换标工作的最新进展。

  根据一汽集团去年4月发布的新品牌战略,“中国一汽”成为一汽集团的企业品牌。在这个品牌下,将包括除红旗外的一汽集团全部自主乘用车和商用车品牌。一汽集团已经对旗下的自主品牌进行了统一规划,包括一汽奔腾、一汽夏利一汽佳宝等在内的自主品牌将统一改名为“中国一汽”。

  而店面的换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一汽夏利在去年4月份展厅Logo就换成了鹰标。一汽佳宝在去年9月已经完成。而一汽轿车的Logo更新工作进行最晚,近段时间厂家相关物料才到店,4S店已经作了更新。

  南都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实际整合工作进展缓慢,各个品牌的管理与销售工作仍保持独立性。但这正是经销商所希望的,“每个品牌的定位不同,分开管理能够根据实际需要制定更准确的营销策略。”有一汽奔腾经销商表示。

  对一汽夏利和一汽佳宝来说,品牌统一标识之后,在两个品牌渠道的空白地段,经销商可以互为易网,销量得以提升。不过由于广州这两个品牌的展厅面积有限,因此无法变成现实。

  记者另悉,在换标工作结束之后,三大品牌的新品上市速度缓慢。一汽佳宝的经销商在采访中表示,今年该品牌可能没有新产品上市,而一汽奔腾预热多时的B30,现在也无法确定推向市场的时间。从目前情况来看,换标对于实际销售的影响以及促进非常有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