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10款新B级车力拼2011前瞻盘点 之 新凯美瑞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09:03   新浪汽车   字号:

  第七代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针对国内市场,力争挽回牛头标颜面

第七代凯美瑞第七代凯美瑞

  丰田曾一度以全球老大自居,牛头标也在国内创造了一个有一个神话。但最近两年,这种神话显然不适合用在凯美瑞身上。由于当初推出的时候平台技术没有太大变化,再加上竞争对手纷纷推出竞争力很强的换代车型,即便不考虑两款帕萨特等车型的影响,凯美瑞面对老对手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已经显现出力不从心。目前的凯美瑞虽然市场表现依然不差,但这完全是靠价格战得来的,这显然与丰田的品牌定位不符。也正因为这一点,丰田推出新一代凯美瑞的迫切性,应该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

第七代凯美瑞第七代凯美瑞

  第七代凯美瑞的测试首先在中国开展,这已经说明了丰田对于凯美瑞国内市场的重视。目前这款车型仍然处于绝密状态,全球的业内人士也无法知晓它到底会变成什么样。虽然我们手头有测试车的谍照,但堪称恐怖的伪装甚至让我们连测试车是三厢还是两厢都看不出来。

第七代凯美瑞第七代凯美瑞

  从谍照展现的细节看,第七代凯美瑞在设计上不会像现款这样一味强调中庸和圆润,而是会通过线条的勾勒提升运动感。的确,目前的国内市场对B级车的需求有了很大的改变,看起来过分平庸所谓“大气”已经不能满足多数家用车用户的需求,凯美瑞这样的变化应该能提升其吸引力。

第七代凯美瑞第七代凯美瑞

  另一个显著的变化可能在动力系统。现款凯美瑞搭配的2.4L发动机平台技术已经很陈旧,实际表现的口碑也不太好。新凯美瑞有望换装与北美版一样的新一代2.5L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提升了0.1L,但2.5L版本是与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7L同平台的新一代发动机,结构上与2.4L存在很大区别,实际表现也相当值得期待。变速器则应该也不会有太大悬念,采用汉兰达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

第七代凯美瑞第七代凯美瑞

  还有一个最值得“技术派”关注的细节在于悬挂系统。现款凯美瑞的“筷子连杆悬挂”曾让不少技术派车友颇为不满,而且实际表现也的确没有太明显的优势。从测试车谍照依稀可以看到的后悬挂图片来看,新凯美瑞很有可能采用类似新一代雷克萨斯R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双叉臂后悬挂。即便不是,但至少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肯定不会再像现款这样,配备双连杆支柱式的后悬挂了。

第七代凯美瑞第七代凯美瑞

  由于缺乏细节信息,我们对第七代凯美瑞其他方面尚无法做出太多评述,例如内饰的风格会有怎样的变化?配置上能否与时俱进的搭配全景天窗?等等,目前都无从知晓。不过,从丰田一贯对市场的重视、以及凯美瑞目前的状况来看,第七代凯美瑞应该不会让人失望。这一切,有望在年底的广州车展揭晓,正式上市则会放在明年的北京车展前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凯美瑞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凯美瑞相关新闻
  • 凯美瑞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凯美瑞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5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驾驶舒适、省油、配置比较丰富
缺点:内饰塑料感强、部分功能欠考量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87.8高于 2.56%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8高于 2.56%
使用成本97.8高于 15.38%
空间88.1低于 -1.23%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总体来讲两款凯美瑞在行驶性能方面并不存在本质的差异,它们之间的区别更多的体现在发动机的调教上,运动版车型动力输出要更加激进一些,低 ...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