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上海车展 >正文

原创上海车展前瞻盘点二:8万块预算必看哪些新车(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09:02   新浪汽车   字号:

  雪佛兰AVEO

  看点:国内首发,两厢三厢同时亮相,运动感十足的A0级新车

  雪佛兰早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展出过新一代AVEO的运动版RS车型,算是给这款新车进行了提前预热。而此次到了上海通用的家门口,上海车展上的看点,将是这款新车国产版的正式亮相,并同时会展出两厢和三厢版本。届时,这款车最终的名称到底是只有英文名AVEO还是被冠以爱唯欧的中文名,也将最终确定。

雪佛兰AVEO雪佛兰AVEO

  虽然从名称上看,全新AVEO可以看作是现款乐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乐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换代车型,并且车型设计的风格也有一定的延续性,但实际上就如同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间的关系一样,新款的AVEO由内而外的设计都是全新的,外观设计明显比现款动感,内饰也体现了新一代雪佛兰的家族式风格。与进口斯帕可(配置 图库 口碑)类似的数字仪表,更是让这款车显得个性十足。

  新款AVEO的尺寸也明显比乐骋乐风更大,其中两厢版的长宽高达到4099/1735/1517mm,轴距为2525mm;三门版的轴距、高度宽度与两门版一样,车长则增减至4399mm,已经算是A0级轿车里的“大个子”了。

  动力方面,全新AVEO将提供1.4L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4L与现款乐骋、乐风采用的机型相同,产自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一般但参数不错,功率达到93马力。而1.6L版本则升级为与科鲁兹一样的机型,带双VVT技术,由上海通用东岳公司生产,功率高达117马力。另一点值得肯定的是,无论是1.4L还是1.6L版本,新AVEO都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从配备的情况看,新AVEO定位高于现款车型将是肯定的,虽然指导价可能不会有太多变化,仍会维持在8万元左右起步,但市场优惠幅度将比现款大幅度减少。这样,既可以规避与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定位重叠,又可以更好地参与POLO、锋范等“精品小车”的市场竞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