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上海车展 >正文

原创2011上海车展前瞻39:奇瑞新旗云2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0:32   新浪汽车   字号:

  车型名称:新旗云2(配置 图库 口碑)

  主要特征:年度小改款

  奇瑞的旗云汽车工程研究院于2010年5月7日成立,隶属于旗云事业部。成立之初,就开始全面实施“C”计划,研发三款拉皮小改款(FaceLift)车型:新旗云2(A15FL-C)、新旗云3(配置 图库 口碑)(A21FL-C)和旗云5(B11FL)。根据现有的资料,除此以外,该部门至少还有5个全新项目已开始启动。

新旗云2新旗云2

  新旗云2的前身是旗云(A15)和旗云2(A15FL),车型平台一脉相承。前脸的造型变化尤其明显,采用了新旗云系列的家族脸谱,放弃了旗云2的U型布局。发动机盖改为蚌壳式结构,不再向下与整体式保险杠闭合,而是向前突出,覆盖在中网和前大灯之上。前大灯的内部结构基本不变,仍是集成了转向灯的双光透镜组,不过体积略微增大,强调个性,棱角更加分明。中网隔栅的形状也有所不同,采用切角的倒梯形,粗壮的三幅横栅进一步加宽。前保险杠下方的冷却进风口,向两侧延伸,面积大幅增加。相应的,三角形雾灯凹槽大大缩小,镶嵌其中的仍是圆形前雾灯

  新旗云2继承了老款的车身结构,我们看到了非常熟悉的车顶和腰线轮廓。底盘悬挂系统变化也不大,轴距仍为2468mm,长度略有增加,而宽度高度不变。前麦弗逊式后纵向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也与上个世纪的西亚特Toledo原型车保持一致。5辐铝合金轮毂的式样和185/60R14的轮胎规格,继续沿用自老款旗云2。

  新旗云2的车尾,表面上变化不明显,但各部件都进行了重新设计,修改的比例反而更大。最直观的是,牌照框从尾厢盖下移到后保险杠上,形状也从四方形改成了倒梯形。CAC奇瑞车标和后备箱锁孔位置居中,中部的装饰亮条被取消。老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风格的分离式方形尾灯,轮廓也改成新颖别致的多边楔形。两侧的示宽灯组变化不大,中间的倒车灯组采用全新设计,灯壳配色改成红白双色。

  值得称道的是,新旗云2的内饰采用了全新设计,抛弃了陈旧过时的风格,款式焕然一新,做工用料也更加精细。虽然整体的结构和布局保持不变,但所有细节都进行了重新调整。整车电器和内部线束重新优化,消除了一些隐患。在人机工程的思想指导下,在副驾驶台和门户板等处,新增或扩大了不少储物空间,提供了便利性。仪表板采用了新的设计方案,中置大屏幕液晶显示屏,可以提供更多的车辆信息。在新旗云的设计任务书中,要求对三维布局进行优化,因为车身结构的限制,改进有限,但是掀背式后备箱盖和四六分的后排座椅都得到了保留,完全继承了新旗云有口皆碑的载货优势。

  新旗云2的动力配置仍然采用老款的方案,中规中矩。本次奇瑞同时申报了1.3升SQR477FB、1.5升SQR477F和1.6升SQR477FD三种发动机。因为1.5升排量的SQR477F发动机,动力强劲,油耗较低,在三者中表现最为出色,当仁不让的成为未来的主力型号。不过,与之配合的还是五速手动变速器。奇瑞虽然一度考虑过AMT半自动CVT无级自动变速器两种组合的可行性,但只有前者具备投产条件,而且应用前景一般,至少2年内都不会成为主流。

  新旗云2的项目进展非常顺利,截至去年底,整车电器原理优化、布局优化、材料的零部件实验、总成的零部件实验等等一一实施,大部分开发项目已接近收尾。目前,实验样线生产正在验收阶段,虽然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很快得以解决。下一阶段,即将开展量产前的实验确认,二季度就会开始试装量产型号。

  根据一年前的立项规划,新旗云2将在今年6月开始SOP,准备量产。总结前期进度,可以看出,虽然进度略有延迟,但三季度大规模量产基本不存在问题。因此,新旗云2很可能在四月的上海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进行上市前的热身,并在十一之前正式投放市场。

  奇瑞推出新旗云品牌的宗旨是“务实、家庭、信赖”,打造值得信赖的大众化汽车品牌。新旗云2将直接替换老款型号,定位完全相同,力求价廉物美。预计主力型号的定价区间,仍为¥4.78万元~5.28万元。与此同时,根据市场情况,采用灵活的销售策略,提供优惠,入门型号再次接近4万元大关,有望将月销量稳定在5000台左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