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上海车展新车前瞻专题 >正文

原创2011上海车展前瞻35:吉利全球鹰GC7参数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0:32   新浪汽车   字号:

  车型名称:吉利全球鹰GC7

  主要特征:准全新车型,自动档型号

  早在2010年北京车展上,吉利推出全球鹰品牌的同时,展示了一款名为全球鹰GC7的全新车型,并宣布将于2011年正式上市。它的前身,就是老款的吉利远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

全球鹰GC7全球鹰GC7

  虽然车型平台略显过时,但全球鹰GC7拥有更加动感的外形设计,而在细节方面也融入了一些时尚元素,在车身造型上几乎找不到远景的影子。

全球鹰GC7全球鹰GC7

  全球鹰GC7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大气、沉稳,同时还拥有一些动感的元素。U型的前脸中加入了十分醒目的镀铬装饰,看起来颇有气势。与吉利之前透露的数据不同,全球鹰GC7的车身尺寸为4547×1734×1470mm,长度增加了超过11厘米,不过,轴距2600mm保持不变。与老款远景相比,全球鹰GC7车身略短一些,但内部空间不会有明显的变化。

全球鹰GC7全球鹰GC7

  全球鹰GC7两侧的前灯组采用了鹰眼式设计,表现出动感、凌厉的视觉效果。在灯腔内部,远近灯组层次化排列。镀铬材质的加入,使其看起来更加精致。而橙色的侧转向灯位于灯组侧边缘,也起到一些点缀的作用。

全球鹰GC7全球鹰GC7

  保险杠中部的进气口采用倒U型设计,中央贯穿的线条并未加入镀铬装饰,与车身采用了同样的颜色,视觉效果简洁流畅。在保险杠的两侧各有一个凹槽,而前雾灯集成在内,更突出了精致感。

  全球鹰GC7的车身侧面轮廓简洁,平直的腰线贯穿了它的车体,使其看起来更显修长。车侧底部则有一条沿后轮眉上翘的线条,为其带来了一点立体感。车门拉手上采用了镀铬材质,看起来有一定档次。轮毂造型采用多辐条设计,五组分叉式结构,轮胎规格为205/55R16。

  在尾部设计上,全球鹰GC7拥有厚实的保险杠设计,在两侧位置加入了反光板,在夜间行驶的时候能具有一定的警示作用。全球鹰GC7的尾部比较出彩的设计是尾灯,尾灯组采用了不规则的造型,分为上下两部分,上方是刹车灯及示宽灯,而下方则是侧转向灯及倒车灯,层次鲜明,视觉效果也非常时尚。

  全球鹰GC7的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家居风格配色,而中控面板上的银色装饰则为它增加了一定的年轻化风格。方向盘采用了四幅设计,同时也加入了银色饰板,与同时亮相的全球鹰GC3(新一代自由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保持一致,或许吉利想通过模块化生产,尽可能压缩设计与生产成本。中控台的左侧,表盘亮度调节,后视镜调节等控制键,原封不动的照搬远景的设计。但中控面板的控制区则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改进后在质感上有了明显的提升。

  全球鹰GC7的改款也并不仅仅是简单的拉皮美容,同样涉及动力系统的调整。首批上市的有1.5升和1.8升两种排量。1.8升的JL4G18发动机,拥有102千瓦的额定功率和172牛米的最大扭矩,与远景和英伦SC7的相应型号指标相同。远景和英伦SC7全系标配5速手动变速箱,而全球鹰GC7车型,将会推出自动档型号。

  新款车型的1.5升发动机,从远景的JL4G15D,直接升级为JLγ-4G15机型。额定功率从78kw/6000-6200rpm小幅提升到80kw/6000rpm,而最大扭矩则有比较明显的进步,从135Nm/4800rpm增加到141Nm/4000rpm,中低转速的提速表现更好,这点从油耗指标也可以看出。1.5升车型,除了现有的5速手动变速箱,未来也会匹配CVT无级变速器

  全球鹰GC7年中上市之时,老款的远景系列将随之消失。在这种意义上,全球鹰GC7可以算一种准全新车型,是远景的升级换代产品。预计其价位也会略有提升,小幅上涨到¥6~8万元。因为整体都有改进,性价比维持在原来的水准,市场表现不会有太大的出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