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上海车展 >正文

原创2011上海车展前瞻34:华晨A4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0:32   新浪汽车   字号:

  车型名称:华晨A4

  主要特征:全新车型,自动档型号

  最近各大网站相继爆出华晨一款全新中级车的谍照或信息,透露出了大量细节,并引发诸多猜测,其中真假掺杂。今天,随着国家公告的正式公布,证实这款新车是华晨汽车在全新平台基础上,打造的一款中级轿车,相关信息全部曝光。

华晨A4华晨A4

  华晨A4源于中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骏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汽车于2008年建成并且正式投放生产的A级车平台,2008年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在宣布骏捷F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下线的时候,为媒体展示了中华骏捷系列车型的柔性研发制造平台,并且宣布未来将根据该平台打造一系列家用轿车,FSV、骏捷Cross全部来源于该平台,而华晨A4车型未来将成为该平台的高端产品。华晨A4在外观设计方面依然传承了中华家族的DNA,从该款新车前脸设计种就能找出很多中华家族的产品特点。这次全新的设计与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非常相似,相信最终量产版的车型不会再有改动。

华晨A4华晨A4

  从图中可以看出,中华这款全新中级车采用类似宝马 5系的镀铬材质双肾式U型前脸进气格栅,运动化的前保险杠设计给前脸整体增加了俊朗的感觉。全新造型的前大灯组,融合了当下最为时尚的LED技术,整车的侧面线条、顶部线条酷似宝马 5系的经典设计方式,线条凌厉精悍。车窗、车尾也与BMW 5系有着不同程度的相似之处,综合来看有着近90%的相似度。

华晨A4华晨A4

  除了外观,该车的整车尺寸和动力系统同样值得关注。尺寸方面,该车的整车长度和高度都超过了骏捷。长度超过了4.7米,轴距长达2700mm,已经达到中级轿车的入门标准。但后悬挂系统,与现款FSV完全一致,采用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系统,相对众多的竞品车型,略显中庸。

华晨A4华晨A4

  在动力系统方面,虽然坊间传闻A4将搭载华晨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动力性能可与2.0L的车型相媲美。但实际上,首批上市的华晨A4,采用关联企业,沈阳航天三菱的4A92S发动机,仅有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一种配置。与当年的华晨骏捷一样,拉动1.3吨的车身,未免有小马拉大车的嫌疑。好在该车的发动机调教与变速箱匹配比较成功,油耗表现中规中矩,完全在消费者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华晨A4华晨A4

  华晨A4的内饰比较新颖,按照人机工程学,全新设计的排挡杆更加偏重驾驶员导向,时尚美观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内饰风格。一键启停系统、ASR等高端配置的引入,更加符合该车的中级定位,势必会增加该车在中级市场的竞争力。只是用料和配色有点另类,拖累了整体的表现。

华晨A4华晨A4

  这款全新的华晨中级车,很可能会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并在年中前后上市销售,该车的命名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揭晓,或许不会延续“骏捷”的名号。预计入门型号的价格在¥7~8万元之间,高配型号在9万元左右,略低于骏捷系列。时尚的外观加上不错的性价比,肯定会吸引相当一部分中低端消费者的注意力。如果营销策略合理,措施得当,将为华晨汽车,走出目前的困境,助一臂之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