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上市专题 >正文

原创2011上海车展前瞻33:五菱宝骏630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0:32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汽通用五菱未来的主力产品,旗下首款紧凑型乘用轿车——宝骏630(配置 图库 口碑)已在去年底下线,即将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前后,正式宣布上市。随着上市日期的临近,诸多细节特征一一曝光。在最新的工信部新车公告中,宝骏630首次亮相。

宝骏630宝骏630

  宝骏630是宝骏品牌的第一款产品。其车型平台源自通用的别克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后悬挂系统略有改动。从详细的数据对比可以看出,宝骏630的车体略大于凯越,尤其是车身长度轴距,优势更为明显。后排乘坐空间相对充裕,其余各方面也表现的比较均衡,迎合了当前的家庭轿车消费潮流。

宝骏630宝骏630

  其外观设计的灵感,源自奔马造型,整车线条流畅修长,各型面的过渡协调自然。U型中网与鹰眼大灯连成一体,高配型号将提供单条的镀铬前格栅。双腰线从车头贯穿到车尾,使修长的车身,看起来更富有层次感。保持动感时尚的同时,不失奔腾的力量感。车尾的造型比较饱满,分层式尾灯,加上简单的线条,寥寥几笔就勾勒出大致轮廓。内饰以黑灰双色调为主,中控面板和仪表台采用一体化的整体布局,注重简洁与实用。表现出主要的设计思路是性价比优先,价格定位不会太高。

宝骏630宝骏630

  宝骏630首批量产的,只有1.5升手动型号。根据规划,明年初,带VVT技术的1.5升和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手自一体变速箱,将陆续投入生产。与之前的传言不同,宝骏630不会与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共享动力总成!宝骏630的L2C型发动机,在国内属首次亮相,排量略小于荣威350的15S4U型,调教反而更成熟,升功率指标更高。由通用提供技术,五菱仅仅负责生产。

宝骏630宝骏630

  消费者对宝骏630最大的担心,是不到1.5升的发动机排量,能否拉动相对宽大的车身,这种担忧是多余的。宝骏630的发动机额定功率,与新凯越1.6和荣威350基本相当,而且因为排量略小,车身进行了轻量化改造,自重轻了上百斤。实际动力表现,与后两者相比,肯定不会逊色。

  注重产品性价比的用户,对燃油经济性能也会非常在意。因为早期的凯越油耗表现不佳, 对源自同一车型平台的宝骏630,难免会有顾虑。通用五菱申报的数据显示,因为自重轻,发动机变速箱调教合理,宝骏630在同级别的家用轿车中,油耗表现相当不错。市区的百公里油耗,比凯越和荣威350,都低了1.5升左右,综合油耗也节省了将近1升。

  宝骏630,无论是品牌、外观、内饰,还是销售网络与售后服务,与别克凯越和荣威350相比,都有一定的差距,整体定位略低。预计1.5升手动档的入门型号,定价在¥7万元上下。高配型号可以选装电动天窗、侧气囊倒车雷达,大约¥9万元左右,性价比还算不错。

  2011款宝骏630的1.5升手动档型号年中上市,仅仅是试水。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运作,宝骏的品牌形象将逐步提升。按计划,明年4月,2012款宝骏630的1.5升VVT手动型号,以及1.8升手动和自动档型号,陆续上市。届时,宝骏630的产品线齐全,价格有望突破10万元大关,在紧凑型家用轿车领域,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