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瑞麒 瑞麒G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2011上海车展前瞻38:瑞麒G6加长礼宾车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0:32   新浪汽车   字号:

  公告型号:SQR6730B12T7

  车型名称:瑞麒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加长礼宾车

  主要特征:加长礼宾车,2.0T自动

  奇瑞的旗舰车型瑞麒G6,距车展首次公开亮相已经两三年,至今仍迟迟未能上市,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价格区间,暂定在24万到30万元,而且以高配型号为主。因为主要面对公务车市场,奇瑞采取了品质优先的开发策略。与同价位的合资品牌中级轿车相比,瑞麒G6的底盘技术、车身刚度和碰撞安全性都毫不逊色。可惜,主要领导人对其早期型号的噪音控制和NVH特性很不满意,导致内部设计推倒重来,大部分模具作废,这是进度延误多年的主要原因。如此一来,瑞麒G6的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也逐渐落后于潮流,略显过时。

瑞麒G6加长礼宾车瑞麒G6加长礼宾车

  自主品牌底子薄,基础差,一切白手起家。向高端的每一步迈进,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与努力。可喜的是,经过长期的投入与不懈攻关,主要问题已逐步得到解决,今年上市,已成定局。为了配合宣传,扩大影响,奇瑞借鉴当初东方之子礼宾车的经验,推出了瑞麒G6的加长版本。以期在上海车展上吸引关注度,进一步在之后相关活动中,打造自主品牌的全新形象。

瑞麒G6加长礼宾车瑞麒G6加长礼宾车

  瑞麒G6礼宾车的前脸造型,与标准型号基本相同,仅在中网隔栅等处略作调整,前保险杠的冷却进风隔栅和前雾灯,添加了镀铬装饰条。原来机器盖上的飞翼车标,也下移到中网之上。车尾的造型,仍保持了G6标准版本的原汁原味。

瑞麒G6加长礼宾车瑞麒G6加长礼宾车

  车身中部被切开,然后焊接了一段乘员舱,重量增加了500多公斤。车身的宽度高度不变,直接拉长了将近2.3米,总长度近7.3米,轴距也超过了5.1米,比长城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派,更胜一筹。随着内部空间的大幅度提升,后排的成员数,从3人增加到5人以上,据称,配置齐全,内部设施豪华,处处彰显贵族气质。

  因为缺乏可靠的大排量发动机变速箱,瑞麒G6礼宾车继续沿用短轴距版的动力总成。发动机仍为奇瑞自产的2.0升排量,E4T20型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了匹配原装进口现代5F25型五速自动变速器,保证换档平顺,同时兼顾经济性,奇瑞在E4T20发动机的调校上比较保守,性能指标也略有下调。这样一来,满载时,拉动近3吨的车身颇为费力。提速性能不太理想,最高车速从191公里大幅下降到150公里,仅能满足基本的日常使用。

  瑞麒G6礼宾车,目前只对特殊客户销售,采用订单生产,首批量产仅几台。除了重大的宣传价值,未来还会面对豪华商务车、婚车领域,以及外销市场。奇瑞看重的并不是销量,而是打造品牌形象,预计售价不低于¥50万元。之前的东方之子礼宾车,因为车型落后,尾部造型生硬,未能打开市场。瑞麒G6礼宾车的前脸略显老气,动力总成同样难以让人满意,能否撬动这块利润颇丰的细分市场,前景并不明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瑞麒G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瑞麒G6相关新闻
  • 瑞麒G6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