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全新奥迪A8L上市 全面解析时代领袖座驾(9)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14: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全新8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

  作为动力总成中的重要部分,与奥迪全新高效发动机匹配奥迪全新8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遵循奥迪整车高效战略理念研发的这一先进8速tiptronic变速器,拥有极高的7.0:1总齿轮比,每个挡位的排列都极为紧密,在带来极致换挡平顺性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能量损耗,油耗折算值降低6%。8速tiptronic变速器独特的安装位置也为A8L带来了很大的收益,较传统排列形式不同,A8L的中央差速器被安置在液力变矩器之前,这样的设计,使A8L的轴距变得更长,轴荷分配更优。

  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作为全新奥迪A8L的标准配置,在延续了超群的四驱功底的同时,将运动性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非对称性的动态设置通过自锁式中央差速器,在正常行驶状态下以机械方式将60%的动力传递给后轮,40%的动力传递给前轮。如果出现某一轴打滑,中央差速器会将大部分动力传递给仍然保持充分抓地力的车轴。

  奥迪还为追求极致驾驶动感的用户提供了运动型差速器。这款高端的集成于后车轴的差速器采用了两组叠加齿轮配合液力耦合器,持续的无级改变后轮之间的动力传输。运动差速器的加入使A8L的转向精准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弯道驾驶无比从容,如同在轨道上行驶一般。此外,运动型差速器与奥迪驾驶模式选项配合使用时,车主可以调校出适合自己运动风格的转弯特性。A8L的转向助力系统使用的油压根据转弯量的大小被精准地控制,丝毫没有浪费过多的能量,这一举措节省了将近0.1升的百公里耗油量。

上一页 1 2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9 20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