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全新奥迪A8L上市 全面解析时代领袖座驾(11)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14: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能量回收装置,智能化充电

  作为奥迪高效模块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能量回收装置将过剩的动力直接转换成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中,较传统的“机械式充电”这项全新的能量回收装置令全新奥迪A8L的高效环保特性更加出色。

  在行驶过程中,每当驾驶者松开油门或者踩下刹车踏板时,智能的管理系统立刻增加发电机的工作负荷,从而使发电机产生更大的发电功率并为蓄电池充电。反之,在正常的行驶或加速过程中,系统会大幅降低用发动机对发电机的功率输出,而汽车的电力消耗也转由蓄电池提供,此举能够使发动机最大限度地用于车辆驱动。此外,发电机的冷却方式也从风冷改为更加节能的水冷。这项改进可以节省约0.1升/100公里的油耗

上一页 1 2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9 20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