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全新奥迪A8L上市 全面解析时代领袖座驾(17)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14: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o4.      驾驶辅助系统和整体安全

  全速度范围都可自动跟车的ACC系统

  带有Stop & Go功能的全新自适应巡航系统(ACC)融合当今汽车工业的大量领先科技。雷达传感器能够协助全新奥迪A8L保持与前车的固定距离,并能够在0到250公里/小时的区间内保持与前车速度的一致。这套系统的Stop & Go功能将车主从缓慢的城市交通中彻底解脱出来,停停走走的车辆启停操作被自适应巡航代替——每当前车开始移动,A8L便会随之启动并恢复跟随前车。在长时间停车的情况下,例如路边停车或长时间红灯,驾驶者在交通恢复通畅后仅需在油门踏板上轻点一下,或者在ACC控制杆上按下按钮,全新奥迪A8L便会在接下来的15秒之内根据具体路况自动寻找最佳起步时机并且恢复跟随前车。

  带Stop & Go功能的ACC系统使用两个雷达传感器,76.5Ghz高频雷达波涵盖了前方40度角内250米长的范围。电脑根据雷达波的回馈判断出前方是否有车辆,以及车辆的速度及相对位置。驾驶者能够非常便捷的对Stop & Go功能进行调节,以改变跟车模式,比如跟车时不同的加速减速响应以及响应幅度等均可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