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全新奥迪A8L上市 全面解析时代领袖座驾(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14: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极致尊贵的内饰设计和奢华品质

  奢华不是无休止的修饰与添加,而是一种历经长时间积淀、反复推敲直至极致才获得的高雅风格。在奥迪看来,奢华意味着在对氛围的精心设置,对材料的百般挑剔,对工艺的精益求精——因此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全新奥迪A8L车内空间,完美将艺术设计与尊贵体验融合为了一体。

  全新奥迪A8L外观流畅、优雅的线条设计从车外顺延至车内,内部空间有着显著的提升,更加宽敞、流畅。极具特色的“环抱式”设计贯穿了整个车内空间。角度趋于平缓的前排中央控制台整合了大角度的线条设计,其一体式的延伸从仪表台前端开始倾斜,一直延续到前排座椅侧边位置,为驾驶者带来安全、舒适、厚重的视觉感受。另一方面,全新奥迪A8L的前排座椅水平高度降低到了运动型车的水平,但驾驶者还是能轻松的直视整个前发动机盖,广阔的视野带给驾驶者一种自由飞翔的直观感受。

  全新奥迪A8L的仪表台与车门饰板上的线条连为一体,贯穿前排主副驾驶的左右,突出了座舱的宽度优势。整个仪表台覆盖了具有柔软内衬的合成皮质,带有奥迪四环标志的指针式钟表镶嵌于正中位置,显露出百年奥迪品牌难以掩饰的经典豪华气质。

  全新奥迪A8L带来了一个独具匠心的设计:可变换颜色的车内氛围灯。以LED为光源的隐藏式灯带被复杂的电路控制,当车门被解锁后会自动执行氛围等启动程序:渐变式的光泽会营造波浪般的动态效果,从主驾驶座位一路游移到车内其他位置,之后,LED灯、光学纤维和光亮带点亮了全部座舱。在雅致灯光的萦绕下,中控台给人以浮动在车内的视觉效果。多数的LED单元采用多彩设计,能在多种色调中变化。驾驶者可以通过MMI系统选择以象牙黄,极地白和宝石红等主题色调,并且可以随意调节四个乘坐区域的光亮强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