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文化>正文

顶级豪华车历史:奥迪百年相传的家族荣耀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12: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我决心在任何情况下,都只生产动力强劲、高品质的汽车。”

——奥古斯特·霍希,1904年

  在奥迪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上,奥古斯特·霍希(1868—1951年)的这句名言深深地影响着霍希和奥迪品牌的命运,它是霍希与奥迪的品牌宗旨和造车理念,二者皆为此而生。

  1909年,当霍希离开了自己创办的霍希公司,另起炉灶建立奥迪公司之后,依然实践着这一造车理念,继续打造奥迪品牌的豪华车和顶级豪华车。另一方面,霍希公司也没有因霍希本人的离开而改弦更张,而是依然把他的这句名言奉为圭臬,成为德国豪华车市场的至尊王者。

  二战不仅无情地中止了霍希与奥迪及其四环标志的辉煌,而且将其置于被“没收”、被“注销”的灭顶之灾。当惨遭浩劫的奥迪人从东德逃亡到西德时已经一贫如洗,不得不在英格施塔特落脚,从生产汽车零部件开始重新创业、白手起家。

  战后的贫困、被收购的命运安排没有改变奥迪生而尊贵的血统,霍希那句名言始终在奥迪人的胸中激荡。经过近20年的默默积累,1968年,奥迪背着作为其母公司的大众汽车公司,秘密开发出了战后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奥迪轿车——奥迪100,一款中大型豪华车,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实践了霍希的那句名言:“在任何情况下”都只生产动力强劲、高品质的汽车。从此,奥迪在历经磨难之后,开始了伟大的品牌复兴。

  矢志不渝的追求使尊贵豪华成了霍希与奥迪不变的基因和血统,而最能体现这种追求的,无疑是霍希与奥迪的那些顶级豪华和超豪华轿车。它们同宗同源、一脉相承,而又有所不同,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代表着奥迪昨天与今天的辉煌和古老家族的荣耀。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奥迪A8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奥迪A8L相关新闻
  • 奥迪A8L相关问答
2012-06-08一辆W12的奥迪A8L如果不限速,它能跑
2012-05-25奥迪A8L
2012-05-19捷豹与宝马奔驰奥迪的竞争优势是哪些
2012-05-07奥迪A8L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