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开门红” 4S店:出乎意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 08:5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

  对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来说,过去的一年创造了辉煌,也带来了压力。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等政策的到期取消,也给自主品牌提出了更高的课题——国家支持少了,车还能卖得一样好吗?

  昨天,记者询问了多家自主品牌4S店,得到的结果有些出乎意料。“年初七开始正常营业,开门以后平均每天能卖6到7辆车。”吉利杭州远景4S店销售主管孙春蕾告诉记者。同样热销的,还有奇瑞长安等自主品牌的多家4S店。“每天成交5辆左右,成绩比过年前还要好。”浙江奇祥4S店销售经理郎建伟表示。

  多家4S店负责人表示,2010年末,不少人在赶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末班车”,大部分自主品牌都迎来了销售的高峰。“那会儿,店里的车基本卖空了。”杭州翔通4S店市场经理李永华表示,可能由于年前卖得太火,一到2011年,市场一下子冷了不少。“当时觉得,这样的情况,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了。”

  也有不少自主品牌4S店负责人觉得,能够在兔年取得“开门红”,和自主品牌在销售上做足“功课”有关。记者了解到,浙江奇祥、杭州远景、杭州翔通等多家4S店,春节期间都未关门歇业,而是留了专门的销售人员值班。“这两天不少单子,都是在春节时期谈下来,放在这几天成交的。”

  借着情人节的好时机,自主品牌4S店们也借机发力。例如杭州远景,这几天每位来店开车的准车主,都能收到由4S店送上的玫瑰花。这两天买车,只要是情侣或夫妻购车,都可能享受到5000元左右的特别优惠。此外,长安奔奔MINI、奇瑞A3、奇瑞QQ等多款车型,最近也有特别的优惠。

(编辑:李芳芳)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