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2011年车市分化之势渐现 新的纪元即将展开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7:39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编者按:

  坏消息接二连三地冲击着汽车经销商的神经。

  2010年12月,北京治堵方案出台,其中的限购政策让当地汽车经销商哀叹,可能会导致不少同行破产倒闭。同月,助力中国车市摆脱金融危机的汽车下乡、以旧换新、1.6升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相继宣布取消。

  这不仅会对车市产生销售减缓的直接影响,而且随着车市减速,车市结构性“分化”的趋势也可能随即到来。实际上,2010年的广州车展上,跨国车企与国内车企高管们就曾纷纷作出2011年车市增速约15%的预测。15%——意味着2011年中国汽车销量将超过2000万辆。但与2009年40%的增幅相比,15%又意味着相对下滑。

  2009、2010年疯狂扩张的汽车产能,将在这一轮下滑中感受寒冬的最冷滋味。

  据咨询公司与车企高层的预测,2011年汽车业这种“分化”将具体表现在:低端车竞争更加激烈,自主品牌汽车公司面临严峻考验,过去10年跟随车市高增长不断膨胀、没有感受过大的压力的自主品牌车企,将因车市下滑展开生存之战,外部业务如何突破,内部业务结构作何调整,乃至内部管理机制怎样优化,将是其生存的关键;2009~2010年疯涨的微车,将因汽车下乡政策取消而步入长期下滑。在此期间大幅扩张产能的微车厂家,尤其是新进入微车行业的汽车公司,或将面临生存危机;SUV的狂欢在2011年将会结束,持续了3年的SUV加价营销,在2011年会因竞争形势急转直下变成降价销售;而随着入门级豪华车的普及,豪华车有望取代SUV和MPV,领涨2011年车市,花30万元买一辆豪华车,对大多数人来说,将不再只是梦想。

  2011年,车市分化之势渐现,新的纪元即将展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