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Voice 声音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7:39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日产汽车COO志贺俊之:

  增幅10%左右

  今年恐怕不能像2010年那样有40%的增长,但是中国GDP增长有8%左右,我觉得车市应比GDP增长要稍微好一些,大概是10%。

  上海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贾鸣镝:

  未来五年车市稳健乐观

  2011年整体市场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维持在10%~20%,预计未来五年内车市处于稳健乐观的形势。上海大众制订了2015年和2020年战略,总体目标是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其中,斯柯达品牌将来占上海大众28%~30%的份额,并做了产品和战略一系列规划。其中,营销的核心战略是用户满意度,并把目标向二三线,甚至三四线城市发展。

  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

  挑战17%的增长目标

  2011年的市场不会像去年那样火爆。2010年全年乘用车的总量预计为1100万辆,2011年应该不会有这样大的增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希望能挑战17%的增长目标。

  吉利汽车副总裁刘金良:

  整体有15%~20%的增长

  我们预计2011年可能整体上有15%~20%的增长,小型车增长快,中高级车增长慢,平均15%~20%,即使没有政策的延续,也会有15%以上的增长。2009年、2010年的火爆局面,政策刺激只是一个表面现象,车市爆发的根本性动力,是潜力巨大的二三线特别乡镇农村市场启动了,这个趋势会延续。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

  估计有15%左右的增长

  在两年高速增长以后,无论是国家的宏观政策,还是对消费的鼓励政策,会逐步降温。同时整个市场也会随着这些超前消费的提前释放而有所回落。今年的车市复杂程度会比去年大得多,但我们对2011年还是比较乐观的,我们认为会有两位数的增长,估计15%左右,销售接近2000万辆是非常可能的。

  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

  增幅15%左右

  综合今、明两年宏观经济和车市环境来看,中国车市增长幅度将会急剧下挫,增幅将从去年的30%以上跌至15%左右。一二线城市可能都将出台相关“治堵”政策,也会影响消费者心理。2011年上海汽车整体销量目标要迈过20万辆的台阶,并力争突破23万辆。(本报记者采访整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