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正文

广州车展首发新车详解 之 雷克萨斯IS-F(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00:21   新浪汽车[ 微博 ] 字号:

  IS-F尾部设计最夸张的地方就是上下排列的双排气管了,不仅个性十足,而且看上去很像是网络上流传的那种让人眼晕的图片——双眼紧盯着排气管看,是不是有一种上下跳动的感觉?除此之外,IS-F的整个尾部就显得比较低调了,保险杠的设计不夸张,扰流板也小到几乎快被人忽略。

广州车展首发新车雷克萨斯IS-F广州车展首发新车雷克萨斯IS-F

  IS-F的内饰造型基本上与IS一样,同样是加入了很多运动化包装。黑色内饰氛围是肯定的,大量真皮和碳纤维装饰板的加入,则兼顾了豪华和运动感。座椅侧面硕大的“F”标识,则在清晰的表明它不一般的身份。运动感十足的桶形真皮座椅,在2011款上也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支撑性比过去更好了。

广州车展首发新车雷克萨斯IS-F广州车展首发新车雷克萨斯IS-F

  2011款 IS-F的仪表非常亮眼,硕大的转速表占据了整个仪表盘最抢眼的中间位置,在它的反衬下,速度表已经变得如同水温表一般似乎可以被忽略不计。作为高性能运动车,IS-F的变速器是不会自动升挡的,但仪表会在转速超过6500转的时候用红光进行提醒。

广州车展首发新车雷克萨斯IS-F广州车展首发新车雷克萨斯IS-F

  性能依旧强劲

  没有人会理会这类车的后排是不是能够翘二郎腿,性能才是它最受注目的地方。动力方面,IS-F依旧搭载那台5.0L V8直喷发动机,技术上,进气凸轮轴采用的是VVT-ie电控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排气凸轮轴也采用了VVT-i。北美版的2011款IS-F功率为416马力,搭载雷克萨斯最高等级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器,并标配换挡拨片,可以在4.7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就参数和加速成绩而言,IS-F与宝马M3基本相当,但要略逊于奔驰C63AMG。

广州车展首发新车雷克萨斯IS-F广州车展首发新车雷克萨斯IS-F

  底盘方面,IS-F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是要比对手更复杂的,理论上可以获得更宽泛的调校空间,但实际谁更强悍,恐怕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配备上,自然也是要对得起这种百万级高性能车名头的,前后大尺寸通风刹车碟,完备的三段式VDIM电子控制系统等等,都是不可能缺少的装备。

广州车展首发新车雷克萨斯IS-F广州车展首发新车雷克萨斯IS-F

  IS-F在海外的售价与对手M3、C63AMG大致相当,再加上其5.0L的大排量在国内政策方面讨不到任何便宜,因此国内上市后的售价也将与对手车型一样,在100万元左右。虽然是针对德系对手而来,虽然在高性能房车领域德系有着很强的品牌影响力,但日系的细腻、舒适和某些细节上对应亚洲人胃口的人性化,也是德系所没有的。IS-F的出现,不光让高性能房车多了一种选择,同时也让喜欢日系风格的运动人士,有了更对胃口的车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