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吉林

森雅M80

今年MPV销量有望突破40万辆 小型MPV增速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21: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国内MPV(多功能乘用车)销售31.45万辆,同比增长88.62%,已经超过去年全年24.55万辆的销量。如果平分到每个月,今年前9月月均销售MPV约3.5万辆,如此推算,10、11、12月三个月应该销售10万辆不成问题。也就是说,今年国内MPV销量突破 40万辆几乎毫无悬念,MPV已经彻底从2008年颓势的泥塘中爬起并正大行其道。

  9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MPV依次为:瑞风、别克GL8、森雅M80、奥德赛和菱智,分别销售6355辆、5015辆、4339辆、4129辆和2880辆。1至9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MPV依次为:瑞风、别克GL8、奥德赛、森雅和普利马,分别销售4.93万辆、4.33万辆、3.34万辆、2.90万辆和2.30万辆。

  不难看出,在中、大型MPV长期一统天下的情况下,森雅M80成功晋级而打破了原有的格局,前五名中终于有了小型MPV的身影。

  “小型MPV能够挤入MPV销量前五名,一方面印证了小型MPV品质愈来愈被市场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其顺应了目前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前期国内MPV市场被瑞风、别克GL8、奥德赛、菱智等中、高端车型长期垄断,但眼下排量为1.3L、1.5L的小型MPV正处于兴起阶段,并有望成为今年乃至今后MPV增长的中坚力量。

  其实,仔细探究起来,小型MPV森雅M80热销不是没有道理。在产品品质方面,森雅M80是源自丰田创新型多功能全球战略车平台,配备了带有DVVT连续可变正时气门系统的原装进口发动机和AT变速箱,具有强劲雄浑的动力性能。而长达2655mm的轴距,更使其拥有超大空间,能够满足家用、商用、休闲、越野等多方面需求。不仅如此,一汽吉林还进一步完善核心技术,工艺制造水平更加精湛,森雅M80的产品综合品质也更上一层楼。

  除了增强技术实力,一汽吉林还大力加强营销网络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一汽吉林建立起“200店·800网·7000点”的立体化强势营销网络体系,使得消费者购车更加方便快捷。在2010年J.D.Power SSI排行榜上,一汽吉林的服务质量跻身销售满意度前十名,在全国小型车企中名列前茅。此外,一汽吉林还举办了“森雅新时‘贷’、无忧欢乐购”个贷促销活动,通过“零利率”、“零月供”、“零手续费”等灵活多变的贷款方式,使更多的消费者提前畅享驾驶M80。

  另有调查显示,截至目前1.6L至2.5L排量的MPV市场占有率虽最高,但1.6L以下的小型MPV市场份额正加速扩大,并将挤占大、中型MPV市场。“当汽车进入理性消费时代,产品品质、燃油经济、售后服务等方面将是消费者买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专家分析称,随着政策的刺激及消费观念的理性,小型MPV走俏必将成为一种趋势。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森雅M8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