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哈弗

大漠“阅”车 哈弗2.0VGT柴油车的品质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14: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大漠,一个沙的海洋,一个只有天空和沙漠的世界,每一块沙都似乎被艺术家制作的很艺术、很灵动,散发出迷人的魅力。然而在沙漠迷人的魅力背后隐藏着“戈壁沙丘、碎石狂风”的恶劣环境,也正是这种特殊的环境给汽车运动爱好者创造了条件,基于此“汽车”和“沙漠”就有了必然的联系。

  在国内汽车运动领域,很多人第一印象想到的便是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UV,因为它不仅是国内汽车运动的领军者,而且还是世界顶级赛事的积极参与者。哈弗不仅是国内环塔拉力赛的冠军车型,而且也是第一个参加国际顶级汽车赛事——达喀尔拉力赛的中国品牌。

达喀尔龙腾战车在比赛中

  无论是环塔拉力赛还是达喀尔,均以沙漠、戈壁、河滩路况为主,其环境艰苦、恶劣,极富挑战意味。而诸多知名车型参与其中,最直接原因就是通过赛事平台检验车辆性能,可以说哈弗SUV频繁出现在国内外汽车运动赛场的信心,正是来自对产品品质的充分自信,而比赛结果则是其性能过硬的直接证明。

  哈弗H5绿静2.0VGT柴油车作为国内柴油科技的标杆车型,其继承的不仅是哈弗SUV的市场口碑,更有自身坚实的品质基础做保障。在数百家媒体的见证下,它以强劲的动力和灵活的操控,征服了当地的沙漠、戈壁、河床等各种极限路况,再次彰显了其沙漠中的独特魅力。

  哈弗H5搭载的绿静2.0VGT柴油动力,转速在4000rpm时可输出最大功率110kw,1800-2800rpm即可实现峰值扭矩310Nm,升功率可达55Kw,达到了3.0L汽油机的动力标准,而其中一项亮点就是采用了世界领先的VGT技术。

  VGT通称为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其核心就是可变,解决了涡轮迟滞与增压能量之间的平衡矛盾,在转速较低时,增压涡轮会采用较小的截面积,即使转速很低的状态下涡轮也可以顺利启动,大大缓解了涡轮迟滞;在高转速状态下,增压涡轮会采用较大的截面积,这样可以大幅度提升增压值,从而提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在保证出色的高速动力的同时也降低了油耗、减小了噪音,使得驾驶更平顺。

哈弗H5响沙湾上市
哈弗H5响沙湾上市

  四驱系统的强弱同样也是衡量越野能力的重要标尺。哈弗SUV柴油发动机与TOD智能适时四驱的组合在越野路段可谓如鱼得水,该系统能够利用CAN-BUS系统实现整车电子配置的互动,随时监测四轮的转速情况,并根据行驶情况自动切换两驱及四驱状态。进入四驱状态原本就不小的扭矩输出被进一步放大,即使是在沙漠中也能顺利前行,在泥泞的河床路面,柴油机也能凭借自身优势帮助车辆快速前行。

  对于每一辆SUV来说,沙漠之行的确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旅行,但哈弗SUV始终都能出色的完成任务,表现非常完美。此次哈弗H5绿静2.0VGT柴油车首搭6速手动变速箱,通过更密集的齿比来实现各个工况下低转速区间的充分利用,更是为公路行驶增添了不少乐趣。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