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深度试驾大众CC之内饰功能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8:41   新浪试车 字号:

  内饰功能篇:

与迈腾区别不大的内饰风格

  CC的内饰比较迈腾没有大的突破,很多内饰部件依然采用与迈腾德通用件。例如:中控台面板、手套箱、装饰条等等。不过也增加了一些新的元素,例如:方向盘、门内板、多媒体系统等等。

核心技术集中在驾驶员周围
核心技术集中在驾驶员周围

  而最主要的区别集中在驾驶员的周围,CC与迈腾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很多大众的新玩意儿。车道保持、车距控制、自动泊车、语音控制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都是很新鲜的东西。

  大众CC便利功能:

位于挡风玻璃后面的这个探头提供了两种新功能
位于挡风玻璃后面的这个探头提供了两种新功能

  车道保持和车距控制系统是通过位于挡风玻璃后面的一个摄像头实现的,这个摄像头可以辨识车道线和前车,在车辆靠向车道线或者前车的时候会介入。

车道保持可以自动介入转向
车道保持可以自动介入转向

  车道保持系统通过左侧远光灯拨杆上的一个开关开启,开启后系统将主动介入转向系统。当车辆在未打转向灯的前提下偏离车道时,系统会主动将方向盘向反方向微转,将车辆拉回正确车道。不过这个转向力度并不强,对于一些不习惯并线打灯的驾驶者来说稍微用力就可以克服这个反向力,当然这样做也是告诉电脑,驾驶员依然掌握着方向盘。

  不过该系统在夜间光照条件不好和车道线模糊的情况下辨识能力不高,会存在辨识不出来的情况。另外在北京混乱的交通情况下面对经常出现的加塞、强行并线、横冲的电动车还是需要和这个系统较劲的,因为根本来不及打灯。这个系统就是所谓:“为君子不为小人。”

车距监测系统属于自适应巡航的一部分
车距监测系统属于自适应巡航的一部分

  车距监测系统在开启定速巡航时起作用,相必很多人在复杂路面上使用定速巡航功能时都会因为前面经常出现情况而解除定速。有了自适应定速巡航后只要开启车距保持,CC就能自动和前车保持一个距离,前车制动CC也会自动制动,前车加速CC也自动加速,当然速度上限是你设定的巡航速度。这样即使在二环堵车的时候也能休息你的右脚。车距监测系统的跟车车距可以通过定速巡航拨杆上的按钮来调节,跟近可以,跟远也可以。在不启动定速巡航的情况下它就不会自动刹车了,只是在与前车速度差太大的时候会用警报提醒驾驶员。

  这两个系统存在几乎可以说是初级的无人驾驶,在只有车辆的高速公路上我完全可以设定一个巡航然后放开手脚让CC自己去跑。车距保持肯定没有问题,只是凭车道保持系统它跑出来的估计是一条S形。

语音识别系统

  相信看过《2012》的同学对声控启动的宾利印象深刻,现在大众CC也具备了这项功能。在方向盘左侧有一个语音按钮,按下之后可以通过语音的方式控制导航、印象、电话等功能,但是需要使用标准的普通话有助于识别。

便利的自动泊车系统
便利的自动泊车系统

  下面的重点功能是自动泊车系统,在接触CC之前就对这个系统有很强烈的兴趣,这次终能一试。对于这个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工作过程已经有很多介绍了,这里重点说一下在日常使用中的情况。在北京经常会面对侧方停车的状况,对于老手来说侧方停车也具备一定难度,看看路边刮花的轮毂就知道有多少人在侧方停车上付出过惨痛的代价。而CC的自动泊车系统可以很方便实现侧方停车,在试驾过程中可以测试了很多侧方车位,一般都可以顺利地停进去,所以这个功能的实用性还是很强的。

  为了保证能够一把轮就停进去,需要驾驶员控制好车速,倒车入位的车速越慢一次成功的成功率越高。大众这套系统有一个特点,就是倒车的时候贴前车很近,不过不用担心,车头是不会蹭到前车的车尾的。此外,右侧的车轮也会离路缘很近,很多次都是只有两指的距离,所以倒车的时候还是留心一下周围的情况以免系统误判伤及无辜。

  大众CC娱乐功能:

RNS510系统
RNS510系统

  大众CC采用了RNS510系统,这套系统属于大众最新的一套车载多媒体设备,娱乐方面它支持多种外接设备,包括:AUX、USB、SD存储卡。同时采用触摸屏的设计,使得操作起来很便利。

采用世界级高端音响设备
采用世界级高端音响设备
后门亦采用多喇叭

  在豪华版上与这套娱乐系统配套的是一套丹拿高级音响,其音质已属上乘。在前门、后门上都有多个立体声喇叭,临场感营造的非常到位。

  大众CC舒适性配置:

CC的大面积天窗
CC的大面积天窗

  大众CC采用大面积天窗,这个天窗可以覆盖整个前排范围,但是遗憾的是这个天窗只能翘起不能打开。而这个面积巨大的天窗也和CC上的其他玻璃不同,它来自圣戈班。

带制冷功能的手套箱
带制冷功能的手套箱
    CC的副座手套箱带制冷功能,同时510系统的USB输入接口也在手套箱中,这个接口属于隐藏式的,拉下来才能看见,里面还贴心的设计了放置播放器的置物槽。
后排双座设计
中央扶手及儿童座椅固定扣
中央扶手及儿童座椅固定扣
后排出风口

  CC的后排只设置了两个座位,中间是一个用百叶窗隐藏的储物格,这个储物格的空间适中,可以放置一些随身物品。后排座椅也带儿童座椅固定扣,中央扶手可以翻下并且可以通后备箱,取拿物品便利。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