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深度试驾大众CC之外观设计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8:41   新浪试车 字号:

  外观设计篇:

CC的外观设计独到不失家族设计
CC的外观设计独到不失家族设计

  由于邱满春同学在体验报告中已经对CC的外观和内饰作了详尽的描述,这里则针对一些外观设计 的细节进行表述。

CC具有极高的回头率
CC具有极高的回头率

  本次测试的车型是一台2.0T高配版玄武灰色大众CC,这种颜色在我看来更贴近于蓝色。在整个试 驾过程,特别是油耗测试阶段,CC表现出强烈的眼球附着力,在大街上的回头率很高,甚至并排等红灯 的时候旁边车上的人也会好奇的问长问短,可见大众CC的诱惑力之强。

新技术配置是CC的一大卖点
新技术配置是CC的一大卖点

  CC的一个重要卖点是科技,这也是大众近年主打的品牌特征。从外观上也可以识别出一些与众不 同的装备,例如车头上的自动泊车雷达、挡风玻璃后的车距/车道探头等等。

隐藏在logo下的摄像头展示出设计的巧妙
隐藏在logo下的摄像头展示出设计的巧妙

  新颖的设计无处不在,即便是已经没什么新鲜的倒车可视系统在CC上也要做到独竖一帜,它的倒 车探头隐藏在车尾大众logo下,只有在挂上倒挡的时候才会翻出。这个摄像头采用广角镜车内显示屏上 看得距离要比实际长很多,所以不要离得太近才停车。

PQ46的新工艺在CC上自然不会缺席
PQ46的新工艺在CC上自然不会缺席

  由于同样出自于PQ46平台,CC的车身上也采用了很多新工艺,例如大众频繁推崇的激光焊接技术 。在CC车顶上的那条隐性的焊缝确实要比一条黑色密封条好的多,而且激光拼焊对侧板和顶板借口弧度 要求很高,估计谁也不想自己的车顶是焊上再打磨然后用胶条盖住焊缝的产物。

CC采用绿色隔热玻璃
CC采用绿色隔热玻璃

  作为一款轿跑车必须有无边框车窗,所以CC上也有,而这四扇无框窗也是CC的卖点。相对于普通有框窗车门来说,无框窗车门要求精度更高,否则无法让窗玻璃在没导轨的情况下顺利贴合门框。无框门也要比普通门更加厚重,这样才能保证车门的刚度。CC的车门开关起来就要比迈腾的车门感觉厚重许多,而且玻璃也要厚一些。CC的侧窗玻璃采用带夹层的绿色隔热车窗,这些车窗都是国产的,供货商是福耀,另外前后风挡也是福耀生产的。

特殊的密封方式

  无框车窗的密封性向来是比较受质疑的部分,CC的车窗密封完全靠复杂的门框密封条实现。在可升降玻璃块的部分它采用了带凹槽的密封条,使得玻璃升到顶端时正好嵌入凹槽中,得到完美的密封性。而后窗的三角窗部分是固定的,无法升起嵌入凹槽,所以不能使用这种设计。这块三角窗采用了压封的方法,完全靠玻璃压在密封条上实现密封。我个人比较担心的是,这种压封的方式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橡胶条老化变硬时是否还有良好的密封能力。

拉动把手时车窗会微微下降
拉动把手时车窗会微微下降

  活动玻璃块的嵌入式密封方式的开门方式比较独特,在你从外面活着里面拉动把手的时候车窗会自动降低5毫米左右,以使玻璃从凹槽中解脱,这样就可以顺利地打开车门了。

235宽度的good year轮胎抓地力尚可

  CC采用了和迈腾2.0T一样的轮胎,234/45 R17。这款轮胎的宽度对于2.0T的发动机来说刚刚好,在油耗和抓地力之间取中。在全油门起步的时候轮胎会轻微打滑,这种打滑程度恰到好处。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