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雪佛兰红粉笔城市版上海站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10: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10月11日,上海)10月9日下午,长假刚过,雪佛兰红粉笔的志愿者来到周浦镇牛桥村紫罗兰希望学校,给孩子们带来一堂音乐鉴赏课。至此,雪佛兰•红粉笔城市教育计划上海站正式拉开帏幕,北京、广州站活动也同期开展,为三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小学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音乐课,通过每周五下午的团队接力支教,普及和提高学生的音乐素质教育。


启动仪式上,雪佛兰市场营销部品牌总监张威女士、21世纪经济报道广告部副总监姜诺先生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让公益带来的感动触手可及,是本次雪佛兰红粉笔城市版活动的爱心主张。与以往为期一周的乡村支教活动不同,都市白领志愿者仅需不定期抽出几个周五下午的时间,就可以参加团队接力,踏上快乐的公益之旅,为城市周边的孩子带去关爱和音乐启蒙。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进城农民工的数量将近2亿,他们背后是多达1400万的随迁子女。打工子弟就读的学校在师资、教育硬件设施及教师配置方面均与公办学校存在差距。如何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这个庞大群体的教育质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现实难题。雪佛兰红粉笔计划启动城市版,是将公益关爱延伸到农民工子女的一个新尝试。从乡村到城市周边,关注更多有需要的孩子,也为更多有爱心的都市白领打造一个可以轻松参与快乐公益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孩子们开心地随着志愿者的乐器声拍手打拍子

 

  四川绵竹站、红粉笔世博夏令营……志愿者华先生已经是第三次参加红粉笔活动,这次,他和4个同伴一起准备了一学期10个课时的音乐鉴赏课。“红粉笔项目走进城市,对我来说是一个时间更为灵活的公益平台。我觉得这种接力形式特别好,对志愿者而言可以灵活安排时间,而孩子也能得到连续的课程。”


雪佛兰红粉笔城市教育计划上海站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乐理入门知识、示范乐器演奏


雪佛兰红粉笔城市教育计划上海站志愿者给孩子们上音乐课,吹奏起“踏浪”.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于2006年启动,五年间已走过14个省市的23所乡村小学,共有近3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这次城市版活动是雪佛兰红粉笔关注儿童、关注素质教育的一次全新尝试。本学期,音乐支教课将在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皮村同心实验学校、广州市海珠区赤岗街道华怡小学和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牛桥村紫罗兰希望学校同期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也将持续进行。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