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在华网络产品双线布局 网点迅速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06:46   新京报 字号:

  网点迅速扩张,轿车销量前9月在华增长60%

  在一周之内,沃尔沃两家新经销店相继开业,沃尔沃中国CEO柯力士也两次现身开业现场。今年前9月,沃尔沃在中国的销量增长幅度达到60%,销量的增加与销售网点的扩张密不可分,因此不管沃尔沃的主人是福特还是吉利,柯力士都乐于见到有新的经销店在中国开业。

  北京一周增加两新店

  上周开业的两家经销商分别是海之沃4S店和宝辰欧雅金融街展厅,柯力士表示,北京对沃尔沃来讲是最重要的市场,在经销店数量增长的同时,希望经销商的利润也能得到增长。

  据柯力士介绍,今年前9月,沃尔沃在中国的销量增长幅度达到60%,增长主要来自S80L和S60的贡献,同时经销店的数量也在增长。

  “沃尔沃现在的主人发生了变化,希望变化后能够给沃尔沃带来更多的增长。”

  据了解,目前沃尔沃在北京的网点布局还没有完成,接下来还将有新的店开业,目前已经知晓的是一家新建店和一家由城市展厅改建的4S店。

  产品布局有待展开

  9月中旬,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飞往沃尔沃瑞典总部召开了董事会,主要讨论程序性、技术性的问题,今后由管理层向董事会提出建议,董事会针对管理层提出的建议,作出同意或者否决。尽管没有做任何战略规划方面具体的讨论,但是沃尔沃在中国的产品布局是提振沃尔沃的关键。

  沃尔沃新的管理团队很清楚:要提升沃尔沃的销量,最有效的方式是征服中国市场,那么就必须在中国市场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

  据沃尔沃经销商介绍,目前沃尔沃在中国的产品线非常窄,而沃尔沃希望与之竞争的奥迪以及奔驰、宝马都有非常宽的产品线。沃尔沃不但在国内销售的产品数量少,而且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的占有率也不大。

  本报记者 王亚菲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