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巴黎车展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10大将引进车型(5)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 17:4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雨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关注A0级小车的,肯定不会放过巴黎车展上的新一代雨燕。雨燕诞生时间并不长,此次铃木急于推出换代车型而不是小改款,自然是出于市场反馈的结果考虑——大家觉得现款雨燕有点小了。

新一代雨燕
新一代雨燕

  雨燕是擅长造小车的铃木推出的首款全球战略车,而且在2005年就同步引进到了国内,在全球的反响都不错,目前也是国内销量处于一线水平的A0级车型。不过与铃木一直遵循的设计方式一样,雨燕尺寸相比同级对手的确是有点小,3760mm的长度,2380mm的轴距,在A0级小车里已经不多见了。由于小,弄得“卖不上价”——雨燕在国内的销量,其实是靠低价格赢取的。

新一代雨燕
新一代雨燕

  新一代雨燕其实风格变化不大,一个最突出的改变就是“加长”。车长提升到3850mm,轴距提升到2430mm。虽然并未跨级,但至少可以与对手平起平坐了。而且与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通过前后杠的加长不同,雨燕的加长是整车设计变大了,因此必然会转化为内部空间的提高。新雨燕外观风格变化不明显,但其实细节调整还是很到位的,新的大灯和尾灯都比现款要大气。内饰的改变也是显著的,中控台造型完全不同了,方向盘也比我们已经看腻了的铃木方向盘要有质感得多。

新一代雨燕
新一代雨燕

  新雨燕同步引进的可能性不太大,但也不会拖太久。动力方面M15发动机延续的可能性较大,但1.3L版应该会被海外新雨燕的K12B 双VVT发动机所取代。

  价格方面,新雨燕主导价格不会有大的变化,仍会是7-8万元区间的车型,起步价格应该会有提升,或许不会再有5万多的超值版了。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