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比亚迪K9纯电动客车简介 参数曝光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12:30   新浪汽车 字号:

  比亚迪K9纯电动客车简介

  K9纯电动客车车身长12米,整体设计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地板采用一级踏步的低地板工艺设计,方便乘客上下车;前挡风玻璃面积占车身前脸面积的2/3,驾驶视野开阔。车身主体为银色,侧窗为大块黑色玻璃,整体外形优雅大气。车内配置高靠背可调式真皮司机椅和高品质皮质公交座椅,精致美观。整车隔音效果良好。

  作为比亚迪首款纯电动客车,K9搭载了多项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车载动力为公司自主生产的铁电池,行驶过程中完全无污染,同时其含的化学物质均可回收,是绿色环保电池;车顶放置太阳能电池板,在行驶过程中可提供辅助续航动力;底盘配置优质悬架,设计工艺独特,运行过程中噪声小;同时,操作系统中装配了大量高科技装置,性能优越。

  主要技术创新点:

  1、造型新颖

  整车设计造型在外形上体现出“绿色、环保”主题,欧式风格,前后保险杠与车身设计成一体结构,以增加整体感,再配一对组合成型前大灯,使前围更简洁。

  2、续驶里程长

  整车配置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大容量、安全性高;整车续驶里程达到300公里以上,燃料消耗成本不到同类燃油车的1/3。

  3、电控空气悬架系统

  整车采用ECAS电控空气悬架系统,可实现整车高度调节及侧跪功能,方便乘客上下车。

  4、轮边驱动技术

  整车动力总成采用轮边驱动电机总成,最大功率90kW×2,最大扭矩550Nm×2,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极大提高整车出入方便性。

  5、信息显示装置:

  仪表采用TFT屏彩色液晶显示器,体积小巧,外形美观,安装方便,满足车载显示器要求。它能对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的控制与状态信息进行显示、存储,并具备故障记录与相关诊断功能、C A N通讯功能。

  6、整车CANBUS通讯的设计

  通过整车CAN BUS通讯系统进行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整车控制,实现整车的智能管理与维护,节省整车布线,具有低成本、安全可靠的特点。

  7、无钥匙系统

  该系统能够对驾驶员的身份进行智能识别,电机一键启动以及车身防盗等,保证安全。

  8、太阳能辅助充电系统

  整车配置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太阳能电池,可实现整车辅助充电功能;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概念新颖,环保。

  9、充电快捷

  慢充6个小时充满100%,设计快充30分钟充满50%。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