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比亚迪公司铁电池储能电站项目简介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12:30   新浪汽车 字号:

  2009年,比亚迪新能源产品体系愈加成熟。依托先进的铁电池技术,比亚迪储能电站解决了智能网在建设中储电的世界级技术难题;同时,比亚迪储能电站具有明显的成本和运行寿命优势,应用前景广阔。

  铁电池储能电站——解决智能网储能难题

  全球能源紧缺,新兴能源产业的发展势在必行,但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受环境影响较大,功率不稳定,致使传统电网无法承载,大量风能发电被浪费。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储能技术落后,现有储能电站无法实现功率补偿,无法满足功率平滑的需求。储能技术已成为新能源开发的核心之一。

  比亚迪充分利用自身的产品和技术优势,不断致力于电池储能技术的开发。日益成熟的比亚迪铁电池技术为实现绿色概念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证。历经多方验证,比亚迪铁电池具有出色的大功率充放电性能,解决了风能、太阳能功率不稳的难题。有了铁电池储能电站的功率补偿,风能、太阳能电站的输出功率得以稳定,大大提高上网比例,增强电网安全性。同时,可以减小电网传输线损,提高输电线路和设备的使用寿命,促进新能源产业化发展。

  智能电网在发电、配电等环节必须有可靠的储能技术支持。依托先进的铁电池技术,比亚迪电池储能电站可以通过均衡用电,解决智能网在建设中的储能难题,形成对智能网的技术支持。

  以铁电池技术为核心的储能电站,相比于抽水蓄能、压缩空气储能等现有储能技术,具有明显的成本和运行寿命优势,经济效益突出,需求巨大,应用前景广阔。全球电力需求逐年增长,用电高峰和低谷的负荷差距越来越大,电池储能电站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将给电网储能领域带来革命性的技术更新,具有巨大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

  比亚迪致力于开发最清洁的能源,利用比亚迪铁电池技术实现能源储存,形成对智能网的技术支持!目前,位于坪山总部的1MW固定式储能电站项目、200KW的移动式储能电站项目都已通过整体验收,标志着公司储能电站项目已经具备了商业化试运行的基础。这是比亚迪践行新能源战略和绿色梦想的关键一步。

  比亚迪固定式储能电站,由铁电池组、系统控制单元(包含逆变器,开关柜,变压器等)、控制中心、环境控制单元、地下线缆五个部分组成。比亚迪储能电站,用电低谷时向电池组充电储能,用电高峰期时电池组放电回馈电网,对电网进行局部错峰调谷,均衡用电负荷;还可存储太阳能电站产生的电能,将太阳能与储能电站完美结合,实现太阳能的有效储存,突破时间和气候限制,解决了全天候使用太阳能的难题。比亚迪将致力于开发MW~GW 级能源厂和城市、工业变电站水平储能电站。

  比亚迪铁电池良好的运行效果为电力行业大容量调峰储能提供了基本的可行性环境,也为储能柜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比亚迪移动式储能电站具备合理的空间布局,卓越的安全性能,整个储能系统的使用寿命在20年以上。储能系统采用模块化、标准化设计,每年的维护成本很低。在需要时,几台储能柜联合使用即可达到MW/GW级储能电站水平,提供灵活的能量扩展;并可作为应急电力需求和后备电源补充,以及电动汽车的移动充电设备。

  比亚迪储能电站的适用场合

  (1)负荷波动大的工厂、企业、商务中心等;

  (2)需要具备“黑启动”功能的发电站;

  (3)发电质量有波动的太阳能、风能和潮汐能发电站;

  (4)需要夜间储存能量以供白天使用的核能、风能等发电设施;

  (5)因环保问题而限制小型火力调峰发电站或其它高污染发电站发展的区域;

  (6)户外临时大型负荷中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