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6万运动大号B级车较量 新索纳塔VS新蒙迪欧(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08:47   新浪汽车 字号:

  底盘:都不是真正的“运动者”,新索纳塔会更讨巧

  底盘结构二者同一水平,新索纳塔也没继续坚持过去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而是将前悬挂采用更普遍的麦弗逊。更运动的新索纳塔采用了更简单的前悬挂,这充分说明技术和结构并非决定一切的因素。海外的试驾也表明,新索纳塔的悬挂要比老款运动得多。事实上,从现代开始走欧洲路线以来,其在悬挂方面的运动感提升,虽没有其外形那么明显,但与老款现代车还是有本质不同的。只是现代的造车理念,让新索纳塔在动感之余,绝对不会忘记舒适性。

长安福特2011款蒙迪欧致胜独家贴身实拍
长安福特2011款蒙迪欧致胜独家贴身实拍

  致胜则显得有点纯粹了。虽进行了本土化调校,但致胜驾驶起来给人的感觉依然是“硬邦邦”,甚至比大众等纯德系厂商同级车的底盘还要硬。基于福特在底盘调校上的运动元素,致胜在驾驶乐趣这方面的确表现不错,底盘赋予的运动感也超过新索纳塔。

北京现代新一代索纳塔国内路试独家贴身实拍
北京现代新一代索纳塔国内路试独家贴身实拍

  选择这类外形动感、内部宽大的大号B级车的人,是不可能过于追求驾控乐趣的。实际上,致胜目前卖得一般,也与它有些过于运动而忽略舒适性的底盘表现有关。如果新致胜在悬挂表现上依然延续老款表现的话,从市场适应性的角度看,它在这个环节很可能会输给新索纳塔。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