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奇瑞

瑞虎

奇瑞S19首次曝光预计命名瑞虎2 起售或8万(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9:33   新浪汽车 字号:

  S19车体主要参数对比

  奇瑞乘用车三院主要设计A00级轿车,奇瑞S19项目,与瑞麒X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的小改款(瑞虎1),都由其负责。从S19的主要参数,可以看出,S19明显大于A00级别的瑞麒X1,与A级的公路SUV瑞虎3非常接近。尤其是轴距,几乎完全相同。不过,这仅仅是一种假象,目视结果,S19的车身,实际上属于一类较大的A0级跨界车型,略大于两厢天语SX4而已。

S19动力参数
S19动力参数

  其车身结构与底盘悬挂,由奇瑞独立开发。发动机舱较小,防火墙和仪表台横梁沿用自S18系列,前车身结构类似SX4。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圆柱螺旋弹簧配合双向作用筒式减振器,与奇瑞A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基本相同,后悬挂为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与瑞麒X1大同小异,总体操控性能一般。而且奇瑞设计经验有限,在底盘强度上,一度存在与早期的奇瑞A3和瑞麒X1、G5,相同性质的问题。不过,来日方长,奇瑞羽翼渐丰,相信到量产之日,这些问题都能得到彻底解决。

S19车型参数
S19车型参数

  奇瑞为S19准备了两套动力方案,分别是1.5升排量的E4G15发动机,以及1.3升排量的D4S13机械增压发动机。E4G15因为发动机缸径为75毫米,所以内部代号又称为SQR475,研发进度较慢,预计明年首次亮相。该发动机属于奇瑞的第二代ACTECO系列,搭载了伊娜的双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组件(类似奥迪的AVS系统),以及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技术成熟,性价比较高。其动力性能已全面超越了第一代的老款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尤为可贵的是,E4G15在成本重量增加不多的情况下,中低速动力性能堪称优秀,油耗表现尤其出色。

  而S19高端运动版采用的D4S13发动机,是在第一代ACTECO发动机的基础上,增配了伊顿的ROOTS式机械增压组件,重新设计匹配而来。油耗尚可,动力表现抢眼。相同转速条件下,性能指标可与2.0升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媲美。早期的分析计算表明,搭载在S19上,时速可以轻松实现二档破百!可惜的是,因为增压器和中冷体积较大,而S19机舱相对较小,消音器安置困难,估计短期内无法解决。再加上下一代ACTECO发动机的研发遇到困难,暂时停顿,所以首批上市的S19,肯定以1.5升的E4G15为主,但不排除技术更为成熟完善的1.6升E4G16,作为备选方案。

  除了五速手动档,S19还将推出模拟6速的CVT无级变速自动档型号,这就是最近投产的QR019型CVT变速箱。因为体积和重量偏大,而且CVT变速箱的核心组件,出现生产配套难题,前景一度不太明朗。如果问题无法在短期内得到迅速解决,S19的早期版本仍有可能在自动档方面出现短板。好在S19随后还会推出电动车版本,力求扬长避短,覆盖各个消费领域,自动变速箱的问题部分得到化解。

  S19的内饰和仪表设计,基本由国内技术力量独立完成。乘用车三院内外饰部的内饰一科牵头,联合上海交大模具中心与芜湖恒信公司,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联合开发。内饰的布置、法规校核、设计开发、PPAP认证等,都遵循欧美标准,高起点严要求。方向盘为三幅式样,高配型号带音响控制按钮。仪表板不再采用争议较大的中置方案,中控台多采用大型旋钮,操作简单明了。可惜仪表台整体较高,导致座椅也相应提升,高顶设计本来可以带来的充裕头部空间,反而被浪费了。尤其是天窗版,即使中等身材的驾驶员,也会感到颇为压抑。

  前排座椅采用整体式头枕,包裹性和承托力不错。S19非常关注乘员的安全,厚实的后排座椅配置了三个大型头枕,在微型车中颇为罕见,不利之处是对视线略有影响。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可算舒适惬意,因为轴距和车身宽度的限制,腿部空间和肘部空间,表现一般。存在的不足之处,奇瑞早已发现,正在着手加以解决。虽然木已成舟,相信通过不懈努力,上市之日或许会有所改进。

  S19既然命名为瑞虎2,其定位自然介于新瑞麒X1和瑞虎3之间。不过,作为一种高投入的新车型,其定价更为接近瑞虎3系列。目前,瑞虎3的价格区间是¥8.48~11.58万元,可以推算出,S19的入门型号,定价接近8万元,自动档和机械增压运动版的高配型号,将超过10万元,仅仅略低于即将上市的新瑞虎3机械增压运动版。S19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以A0级别的天语SX4或CrossPOLO为代表的,合资品牌两厢跨界车型。

  与之相比,S19的定价区间,略低于¥8万~11万元,拥有两万元的价格优势,外观造型和性能品质都不落下风。不过,高质高价的市场策略,能否打破自主品牌的玻璃天花板,吸引越来越挑剔的国内消费者,并为新一代NGX打下良好的基础,一年半之后,S19的市场表现就是权威的评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