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汽车博物馆 珍贵的展品和原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16: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927年4月14日,第一辆沃尔沃车型OV4(雅各布)从哥德堡工厂下线
1927年4月14日,第一辆沃尔沃车型OV4(雅各布)从哥德堡工厂下线

  参观沃尔沃汽车博物馆就是一次穿越时光的旅行。从喧闹的20世纪20年代末到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21世纪初,沃尔沃的产品为世界上数百万人带来了自由和机动性,推动人类社会不断向前。

  上世纪20年代是一个异彩纷呈的时代,人们刚刚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黑暗阴霾中走出来。

  路易斯o阿姆斯特朗(Louis Armstrong)从新奥尔良带来了爵士乐,人们在客厅里大跳查尔斯顿舞。佩尔o阿尔宾o汉森(Per Albin Hansson)领导下的瑞典成为了有名的福利国家。

  这个年代的特征是乐观和工业化带来的飞速发展。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1924年,经济学家阿瑟o格布里森(AssarGabrielsson)和技师古斯塔夫o拉尔森(GustafLarson)走到了一起,准备合力实现一个共同目标——让瑞典人开自己的车。1926年,他们试产了10辆汽车。1927年4月14日,第一辆沃尔沃"OV4在瑞典哥德堡的希辛延岛隆德比(Lundby)工厂下线。

  不走寻常路

  格布里森和拉尔森为公司制定的方向是“以沃尔沃自己的方式制造汽车”。有别于当时汽车业界的通用做法,沃尔沃为自己的汽车产品设计零配件,再委托供应商按特定的技术参数加工生产,而当时的竞争对手们只是从供应商那里买回现成的零配件进行组装。

  沃尔沃的这种做法为沃尔沃汽车的优秀品质奠定了基础。时至今日,尽管沃尔沃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高科技汽车公司,其仍然秉承着这一经营传统。

  珍贵的展品和原型车

  博物馆实物展示从出产于1927年的沃尔沃第一辆"OV4开始到最新设计模型为止的所有车型,除了轿车,沃尔沃生产的概念车、客车、卡车甚至还有飞机发动机也在展示之列。置身于此,沃尔沃80余年的发展历史一览无遗。沃尔沃博物馆有许多非产品类的珍贵藏品,包括格布里森和拉尔森早年创业时共用过的办公桌。

  博物馆陈列的PV444车型最能代表沃尔沃的成功。二战结束后,这款车型成为了瑞典经济复苏中第一款流行的轿车。汽车原型展品中还有一辆Philip,这辆美式大块头装备了一台V8发动机。陈列的概念车同样引人注目,例如推动240系列车型研发的VESC试验安全车、第一辆电动轿车、为纽约市定制的一辆试验出租车等等。另外博物馆还展示了环保研究的新成果,包括重量很轻的LCP、ECT概念卡车和以沃尔沃S8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设计风格为基础的ECC混合动力车。

  博大精深

  博物馆还专为世界汽车比赛中屡获佳绩的沃尔沃汽车特设了一个展区,不仅有为汤姆o特洛纳(Tom Trana)、G-M 斯科(G-M Skogh)、古纳o安德森(Gunnar Andersson)等人书写拉力赛传奇的PV车型,也有今天在巡回汽车锦标赛上常胜不衰的多款车型。

  博物馆设在阿伦达尔(Arendal),这里造船历史悠久,充满着哥德堡的传统特色。能在这里把沃尔沃发展史上的重要代表和成功典范呈现给大家,沃尔沃深感荣幸和自豪。沃尔沃相信,对沃尔沃公司的历史了解越多,就越能懂得,继承优良传统对沃尔沃成为誉满全球的知名品牌是何等的重要。

  品质、安全和环保

  品质、安全和环保三个核心价值观是沃尔沃发展动力的组成部分。它们体现的是在生产运营中沃尔沃对人的尊重和对环境的爱护。

  阿瑟o格布里森和古斯塔夫o拉尔森研发首批汽车时,就把品质和安全定为公司价值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1972年,沃尔沃就制定出了自己的第一个环保章程,而近年来,沃尔沃对环保的重视更是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品质

  沃尔沃对自己和供应商的生产都有严格的要求和标准,通过在试验场的极端条件下对产品进行反复试验,沃尔沃确保了其产品在可靠性、耐用性方面领先同行的卓越品质。现在,沃尔沃的品质概念还包括系统化的客户关怀,这就要求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沃尔沃必须始终想在客户前面并超出客户的要求。

  安全

  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性闻名全球,时至今日,沃尔沃已经成为了安全的同义词。1959年,沃尔沃推出了三点式安全带,带动了汽车安全领域的革命性发展,此后,这项挽救生命的创新发明被应用在了每一辆汽车上。近年来,沃尔沃始终坚持在安全领域的巨额研发投入,创造了更多的安全保护装置,诸如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安全气囊、SIPS侧撞保护系统、缓冲颈部伤害的特制座椅等先进技术,使沃尔沃在安全领域始终独领群雄。

  环保

  沃尔沃也是一名环保领域的先行者。1976年,带氧传感器的三元催化转化器在美国上市,这项技术无疑是解决汽车有害气体排放的重大突破。现在所有汽车制造商使用的排放控制技术,都是以这项技术为基础发展起来的。在重型汽车方面,沃尔沃是清洁高效柴油发动机研发领域的领跑者。

  博物馆中的展品可以让参观者详细了解沃尔沃取得的成就,了解沃尔沃在这三个领域所做的不懈努力。品质、安全和环保不仅影响着汽车制造商,同样也影响着每一个人。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