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荣威

荣威W50

荣威首款SUV W5已进店展示 独家分析竞争力(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9:15   新浪汽车 字号:

  然而这看似最合理的方案,却无法得以实施,原因就在于上汽与双龙之间这剪不断、理还乱、“清官都难断”的“家务事”。如果按照这样的安排,一旦双龙不给技术,甚至连发动机供应都不能保证,那未来荣威W5就被动了。因此在上汽看来,要解决这个问题,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装自己的发动机。上汽手上现在已经拥有1.8T和2.5L V6两套动力总成,就动力性能而言,配给享御是足够的。然而这看似简单的问题,技术上的难度就不小。

荣威SUV W5最新谍照
荣威SUV W5最新谍照

  或许有人会说,国内并不乏后期装配荣威1.8T发动机的先例,像华泰的圣达菲(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就是如此。“别人家的孩子”都能装,何况自己“亲生的”?但是别忘了,荣威的这两台发动机都是横置前驱平台的机型,华泰圣达菲是横置前驱平台的车型,二者组合的难度并不大。享御则不然,它是一款纵置后驱平台的车型,要想配荣威现有的这款发动机难度极大。这里涉及到横置前驱和纵置后驱的技术结构,在全球范围内,要想改变一款发动机的驱动布置方式,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它的复杂程度,并不比重新开发一款发动机容易多少。上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技术、更需要时间,而且“改装”成功以后,适应性测试的量,也要远比它外观进行的那些改款要大得多。这样一来,时间自然就拉长了。

荣威SUV W5最新谍照
荣威SUV W5最新谍照

  不过就不久前公告的目录来看,荣威显然已经将此问题解决,荣威W5将毫无疑问的配备这台源自罗孚的1.8T发动机。

  荣威W5上市后面对的可能并非“热点市场”

  由于荣威W5源于非承载车身的纵置后驱平台,因此它主要的对手还不是那些轿车底盘的城市SUV。虽说基于它最终的定位,可能会对一些合资城市SUV造成些许影响,但它主要将面对的还是那些基于传统越野底盘,但外形偏向城市化的SUV。

荣威SUV W5最新谍照
荣威SUV W5最新谍照

  这类车型中,最主流的当然是长城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3/H5,它一个月8000台的销量,比其他同类车型的总和还多。虽然没有定价,但从荣威的整体品牌定位,以及它采用海外车型技术这个研发模式来看,它未来的定位肯定会比哈弗H3/H5高。从价格层面看,它更主要的对手将是威麟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猎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S6。另外像陆风X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些车,也能与荣威W5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只是后面列举的这些自主SUV从销量来看都不够主流,这其中有产品的问题,但价格定位偏高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因此,荣威W5上市后,很可能将面对的是一个“非热点市场”。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荣威W5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