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民营车企开打“人才战”吉奥黄小东转投华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9:16   新京报 字号:

  吉奥黄小东转投华泰,成第四位原华晨系的华泰高管

  魏学珍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记者近日从广汽吉奥和华泰汽车获悉,刚到广汽吉奥任职不到半年的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小东近日已转投华泰汽车,接替王殿明担任华泰汽车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与此同时,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燕妮也追随刘志刚前往华泰,担任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

  记者了解到,黄小东此前在华晨任职多年,离职前担任华晨汽车市场部部长,此前还先后在东南汽车、南京依维柯等车企进行销售工作。昌河被长安重组前,黄小东以昌河首位职业经理人的身份担任昌河汽车兼昌河铃木销售公司总经理。今年3月,黄小东离开昌河,转投吉奥汽车任吉奥汽车总裁助理兼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此次再转投华泰后,他成为继华泰汽车总裁刘志刚、华泰汽车副总裁周燕妮、华泰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徐超之后,第四位原华晨系的华泰高管。

  不为外界所知的是,此次黄小东从吉奥转投华泰上演了一幕民营车企人才暗战。据悉,吉奥汽车此前是希望通过身为华晨老人的黄小东引进刘志刚,以担任要职。但华泰却“挖墙脚”带走了黄小东。有民营企业高层告诉记者,随着吉利、吉奥、华泰等民营车企的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异常迫切。“一旦有一个合适的人才从国企流出后,大家都抢着要。”目前民营车企正面临着高管人才匮乏的局面。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