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9月13日开盘:新兴产业中长期赚钱机会多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9:05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早间资讯】

  1,8月CPI再创年内新高 持续负利率引发加息猜想;(后市如果农产品等价格季节性回落,则加息压力虽然增大,但并不至于很快导致加息。目前总体看金融股处于弱势,对于股指构成一定的压力。)

  2,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津开幕 聚焦可持续增长;(论坛所讨议题有望对股市相关行业产生影响,聚焦可持续增长,有望对节能环保板块构成利好。)

  3,《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生效,两岸经济关系跨入互利双赢、合作发展的“ECFA时代”;(这是一个历史性标志事件,利好两岸相关产业,特别是对于海西板块形成利好。)

  4,“银监风暴”酝酿升级:2.5%拨贷比或刚开始;(有可能对资本市场构成一定的压力,银行地产板块近期持续走弱,对市场已形成拖累。)

  5、期市成交量跃居全球第一 服务经济发展能力渐显;(中国证监会还将大力改善投资者结构,积极扩大期货市场机构投资者队伍,逐步培育成熟的投资者队伍。总体来看,我国期货市场正处在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阶段,长期利好期货板块。)

  6,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被立案调查;

  7,社科院报告:去年我国宏观税负高达32.2%;(税负过高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如果减税政策能够施行,将对众多上市公司构成利好。)

  8,各部委会签水泥产业发展政策 抬高准入门槛;(由于该政策会在节能减排、兼并重组、淘汰落后、环保及技术方面做出详尽规定,因此将对整个水泥产业的发展方向带来重大影响,对大型水泥上市公司构成利好。)

  9,国际油价强势上行 道指一举收复年内失地;(油价飙涨成为推动能源股集体上行的重要原因之一,对于国内的煤炭石油等能源板块构成利好。)

  10,广药集团启动研发课题抗“超级细菌”;(超级细菌已成市场热点,周五生物制药股集体领涨,此消息公布有望对公司股价形成极大的刺激,同时进一步推动医药板块上涨。)

  11,本周市场解禁市值120亿 创十周以来新低;(综合8月份和9月份各周的解禁规模来看,本周处在一个V型的谷底,因此本周的解禁压力不会很大,有利于股市继续反弹。)

  【国外股市】

  外围股市有限利好

  “纳斯达克报收 2242.48上涨 6.28涨幅 +0.28%, 标普 500报收 1109.55上涨 5.37涨幅 +0.50% , 英国富时100报收 5501.64上涨 7.48涨幅 +0.14%, 法国CAC 报收3722.15 上涨44.94 涨幅+1.22% ,德国DAX 报收6214.77下跌6.75 跌幅0.11% 。”

  (美股三连阳,都是中期均线附近的小阳线,有盘整意味。仍旧有待观察突破方向。)

  【汽车产业】

  1,安凯客车募资5亿深化新能源汽车项目

  安凯客车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即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公司今日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10.2元/股的发行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股票,将募集不超过5亿资金用于投资新能源汽车扩建及关键动力总成制造、研发一体化项目。(安凯客车预计,整个项目建设期为3年,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6000辆新能源客车整车和1.2万套新能源客车关键动力总成的生产能力。项目达产后,年新增净利润可达2.4亿元,投资回收期为6.65年。)

  2,国海证券: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广阔

  由工信部牵头制定的《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出炉,等待最终定稿并上报国务院批准。在这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草案中,纯电动车成为我国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而政府计划投入1000亿元左右换取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世界第一的计划将是中国汽车产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政策支持。

  在政策推动下,8月18日国资委主导16家央企组建“电动车产业联盟”。“电动车产业联盟”的央企分成三个部分:一是包括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等在内的整车制造企业;第二是有研总院、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东方电气、南车等为代表的新材料、电池、电机电控等零部件研究企业;三是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油、中石化等能源供应和基础设施服务等方面的企业。该结构贯穿新能源汽车的整个产业链。

  与此同时,为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率先取得突破,以形成先发优势,各地争先恐后地进行新能源汽车的“圈地运动”。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彭平向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汇报“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时表示,未来广东亟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而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又会成为转变工作主线。按照广东省规划,新能源汽车被确定为重点发展产业。

  8月20日,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该联盟包括24家领军企业、科研机构、知名高校、金融机构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其中江淮汽车早在半月前已公告将联手正道进行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合作。其他城市,诸如成都、郑州、福州和昆明等也已经高调宣布电动车赖以运行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8月25日,东北三省第一座标准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长春高新电动汽车充电站整体建设完工,投入运行。

  投资策略:关注投资新能源客车和电机电控企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前途广阔,有望带动电池等相关零部件产业规模快速发展,并将形成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整车及零部件行业处于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中下游,相对应的两个板块是电机电控系统和汽车终端。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唯一机会。新能源汽车在未来长时间内都是市场的热点,我们将持续关注其发展动态。在当前阶段维持对宇通客车、金龙汽车、曙光股份和万向钱潮的推荐。宇通客车和金龙汽车是我国大中客市场的双寡头,在新能源客车上具有不可比拟的成本优势和市场优势。万向钱潮和曙光股份在电机机电控方面产业化程度或技术储备上优势明显。

  【今日前瞻】

  上周回顾:上周末股指上涨0.26%,涨6.86点,收于2663.21点。形态上,呈探底小阳线。盘面上看,医药股表现出色,涨停个股仍然较多并且持续活跃,股指目前面临上有2700阻力,下有2620-2640支撑的情况,即将选择突破方向。创业板整体估值高,尤其是创业板新股次新股,从整体资金流向情况来看,资金流出态度坚决,后市大部分估值高的创业板股票仍将进行价值回归。

  技术面:从大盘的走势看,已经连续七周在2564点-2700点之间震荡,日、周轨道线开始收缩,而从中小板的走势看,上周末的缩量阳包阴意味着主力仍旧没有全身而退或者讲补涨仍意犹未尽。值得注意的是,农行在发行价徘徊了20多个交易日,人为炒控的痕迹明显,在冲击2700点时权重股的压盘明显。从以上几点看,不管从时间还是空间来看,大盘在站上20周线后,下周依旧有机会再次冲击2700点。

  操作提示:轻仓操作 观望为宜

  8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CPI同比上涨3.5%,创22个月新高;PPI同比增长4.3%;8月新增信贷5452亿元。周末发布的数据一喜一忧。喜的是信贷在继续增长,忧的是物价连续二月突破3%红线且再创新高会撩拨央行敏感神经。本周的股市走势,实际上呈现明显的消息市特征。与其说是市场受证监会调查大地期货做庄资金,倒不如说市场更担心央行加息。在这个鞋子没落地之前,预计行情运行还将战战兢兢,但结构性市场机会还将继续呈现。

  现在最适宜的方式就是静观其变,让市场自己来选择走势,而不是先主观预测。但是个股选择依然非常重要。从年初至今,在国家宏观经济处于结构性大调整的背景下,国家明显在调控传统产业保护新兴产业,最极端的例子就是最近地方政府为了冲刺节能减排目标而采取大规模集中断电现象,因此以传统行业为主的权重指标股今年总体上需要回避。以新能源、新材料、节能减排、生物、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仍是后市的重点炒作对象。即便最近管理层对题材股进行打击,依然无法逆转战略性新兴产业炒作的趋势。从最近二个交易日盘面看,锂电题材有所降温,但智能节能和生物化工板块开始走强,市场在延续又一场新兴产业炒作的盛宴。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