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享受出行生活 新浪试驾进口迈腾旅行版(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0:34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篇:充满驾驶乐趣

  旅行车与SUV虽然都有较大的空间,但不同的是旅行车重心较低能够体现出车辆良好的操控性。进口迈腾旅行版采用与国产迈腾相同的2.0TSI+6速DSG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80Nm。这款发动机在起步时稍显温存,但在发动机的转速超过2000转后动力持续爆发。特别是当转速在3000转-5000转区间能让车辆的提速达到极致。6速DSG变速箱换挡更快速和直接。变速箱不仅有D挡、S挡以及手动加减挡的换挡功能,在方向盘上还有拨片换挡功能,多种的换挡方式组合到一起使车辆充满驾驶乐趣。

  迈腾旅行版搭载2.0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并不陌生。迈腾、CC上均使用2.0TSI发动机,147Kw的最大功率以及280Nm的最大扭矩能够让其在7.8秒即可加速到100km/h,最高时速更可达到227km/h。

  惰性的驾驶方式就是一“D”到底即可,但这显然浪费了设计师心血。拨片在方向盘上做的并不起眼但手感极佳。轻触拨片,变速箱响应极为灵敏。伴随着转速表指针的大幅度跃动能够带给驾驶者极高的愉悦。

  迈腾旅行版的油门在踏下的行程中可感觉到分为两个阶段。当节气门传感器受到油门踩到底的信号后,即使此刻是6挡行驶也会马上跳到2挡全力加速。

  通过拨片换挡或手动换挡方式可以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快速的升到更高挡位行驶,这样就能够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虽然有着出色的动力性,可它的油耗却并不高,标称的百公里8.4L的综合油耗还是能够让人满意。

  DSG变速箱采用独特的“双离合”技术,结合了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的优点,实现了更加快速、平顺、舒适的换档,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ESP及上坡辅助系统的配备,也使这款车在驾驶中,更有自信应付多种路面情况,主动安全性能十分不俗。

轮胎也够运动
轮胎也够运动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