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助力中国低碳产业 安凯新能源步步为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22: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9月7日,作为中国新能源客车领先者,安凯客车在大连举办的 “助力中国低碳产业发展 安凯客车在行动”的纯电动客车商业化运营研讨会引起了全国广大媒体和行业专家的关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和行业专家就纯电动客车在中国商业运营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安凯纯电动大巴
安凯纯电动大巴

  纯电动客车商业化 安凯模式打造标准

  去年安凯成功服务大连达沃斯会议,在业内和社会上取得了广泛的影响,安凯客车新能源客车领先者的地位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作为会议用车的10辆安凯纯电动豪华客车在达沃斯活动结束后,在大连至旅顺的客运线路上进行专线服务,目前已经成功商业化运营一年。经过一年的实打实全面运营,安凯纯电动客车表现出色。作为中国首条也是世界首条纯电动客车运营的客运专线,它的成功运营标志着安凯纯电动客车的市场化运营迈出坚实一步。随着“十城千辆"试点城市扩展至25个,很多城市都已经开通了纯电动客车运营线路,但作为在客运专线运营的纯电动客车,这在国内还是首条。大连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低碳社会等方面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旅游产业被誉为绿色生态产业,纯电动客车的低碳环保的产品特质完全契合旅游业的产业形象。作为全省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城市,目前共有10辆纯电动安凯豪华客车,在起始于大连火车站途经中山路的人民广场——星海湾广场——高新园区——旅顺的主干线上示范运行。该纯电动豪华旅游大巴是第三代纯电动客车,技术成熟,行驶的时速和里程都大幅提高,完全能满足城市道路需要。为保障该线路安全稳定运营,在大连交运集团的合作下,在去年达沃斯期间就兴建了5000坪全钢结构基地成为去年夏季达沃斯新能源汽车的“大后方”;此外,在位于黑石礁、旅顺的兴建两处充电站。形成全面完整的运营系统。这条纯电动客运线路已经成为大连低碳环保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也是全国在新能源客车产业发展的新标杆!

  体验安凯模式 各界充分认可与支持

  活动当天上午,在大连新能源汽车应用中心,大连交运集团、大连新能源应用中心以及安凯客车的相关领导与到场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活动:首先是大连交运集团的领导为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致辞;大连新能源的领导介绍了大连公交车辆运营情况;安凯新能源研发中心的陈顺东部长介绍了安凯新能源产品研发成果;在场的众多媒体与在场相关领导进行热烈交流,相关领导也对媒体的热情提问进行全面细致的解答。

  上午交流活动结束之后,安排了与会媒体参观并试乘安凯纯电动客车,在大连市内进行了观光游览。在体验途中,大家一方面欣赏了大连市的美丽风景,一方面亲身体验了安凯纯电动客车安全、舒适的乘坐。安凯客车的优异品质得到大家充分认可。

  紧贴国家产业政策 占据行业发展高度

  随着中国新能源产业的不断发展,国家也是逐步加大了对新能源产业的改革力度。“十城千辆”试点城市扩展至25个城市;6月1日,国家四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近期工信部牵头制定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草案向社会征求意见;近期公布国家新能源政策显示,中国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将以纯电动汽车为主攻方向,混合动力汽车在一段时间内将是汽车行业节能减排的主要方式,中央财政将安排上千亿元规模的资金扶持纯电动汽车及自主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发展,纯电动汽车产业的长远目标直指世界第一。这次在大连的世界首条纯电动客车成功商业化运营一周年,标志的安凯已经占领了我国纯电动客车发展至高点,安凯模式也为我国新能源客车的发展指出一条切实可行的发展之路。

(编辑:沐雨天)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