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众泰董事长吴建中:产能过剩是汽车行业常态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12:4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高巍 发自天津)    在近日开幕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来自国家六委位的官员和企业高层代表齐聚天津,新浪汽车独家专访了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众泰董事长吴建中
众泰董事长吴建中

  新浪汽车:论坛发改委领导讲到产能过剩的问题,您怎么看?

  吴总:我认为这是行业的一个常态问题。

  新浪汽车:咱们现在存在这个问题吗?

  吴总:实际上这一次的会议主题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它实际上是包括两个方面,一个就是我们传统的燃油汽车的节能环保问题,再一个就是以电能为基础的新能源汽车。这个是我们国家作为一个战略的新型产业来发展的,到目前为止应该说是空前一致了,过去大家还是有一些不同看法,到6月1号国家推出政策,包括产学研、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就有了很高的期待,现在尽管还是有一些不同的声音,我觉得不同的声音也是一个常态了,不可能大家都是一个声音。所以转型升级主要就是一个传统汽车的节能环保还有以电能为主的一个新能源汽车,那作为我们动态来说,在这两个方面都在努力,特别以在电能为主的新能源汽车方面,我们还是做了一些工作,在国家的政策出台以后,我们从过去的在研发这方面,精力主要在这个研发方面,到目前的研发推广我们是很重视的。

  新浪汽车:那咱们新能源车预计是什么时候推出来?

  吴总:这是个市场过程,我们还是要大胆推进,但是我们要有一个谨慎的态度。

  新浪汽车:问您一个问题,咱们上市进展到什么步骤了?

  吴总:公司上市的问题我的身份是不便于讨论的,我们可以个别谈。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