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品牌关闭 车价看涨 二手悍马一车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07: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日前,通用汽车向媒体证实,悍马品牌确定将于10月关闭。此消息一出,不仅是悍马新车销售受到影响,成都商报记者日前从成都二手车市场上了解到,现在二手悍马的价格已经有数万元的上涨,而且要想求购一辆二手悍马,“目前几乎没有机会!”某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再添5万也不卖” 二手悍马一车难求

  刘先生接到成都商报记者电话时很高兴,因为就在3个月以前,他刚刚入手了一辆二手悍马H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车价格要150多万元,这辆车是2009年初上户的,我买的时候是113万元。”刘先生说,现在虽然这辆车已经用了超过3个月,但就算自己购车原价的基础上再加5万元,自己也不会卖它。“我们在通用宣布关闭品牌之后很快就发出需求信息,但到现在为止,一个电话都没有接到过。”位于长益路上的众杰二手车负责人刘华在开拓二级城市市场方面很有心得,他表示近期二手悍马售价确有上涨,而且确实一车难求。

  专门经营豪华二手车的和平二手车总经理李斌表示,悍马的此次涨价一是因为停产“卖一辆少一辆,但是需求没有减少。”另外,他告诉记者,二手车价格和新车价格关系密切,虽然变化会有一定滞后且幅度会有缩减,但是也会在二手车市场上体现出来。现在悍马的新车售价已经有大幅上扬,所以二手车市场水涨船高也很正常。

  新车还有现货 售价明显上涨

  相比二手悍马市场紧俏,悍马新车市场可能相对宽松一些,“至少有现车”。记者从本地经销商之一的成都三和集团旗下的悍马销售中心了解到,目前该中心还有部分现车。

  “H3,现车5辆左右;H2,现车3辆左右。”三和运通达公司总经理俞旭冬称,由于悍马属于小众品牌,因此5辆H3的库存加上目前订购的20来辆车,保证今年的销售是没有问题的。不过,由于品牌关闭的原因,新车销售价格叫此前有一定上涨。H2销售价格上涨10万元左右,H3的价格上涨5万元左右,估计价格还会有调整。

  三和悍马销售中心表示,尽管悍马品牌关闭,但配件和改装件都不会受到影响,因此悍马车主并不需要为售后服务担心。

  有成都业界人士分析,悍马此次宣布关闭品牌有炒作的嫌疑。“在宣布关闭后,这个本来就小众的品牌得到了众多媒体关注,更多的人开始对悍马品牌有所了解。”该业界人士表示,这给悍马品牌带来的宣传效果,远比新出一款车型更引人注目。而成都三和旗下运通达公司总经理俞旭冬觉得,悍马品牌“死而不僵”,作为美国军方的需求品,悍马生产线仍然在为其提供产品。如果有一天有财团注资,悍马品牌有望再向民用发展。

  成都商报记者 张松

(编辑:肖声肃)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悍马H3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