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搅拌车筒体焊接制作用定位模获国家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16: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由星马技术部获悉,前不久,星马汽车“搅拌车筒体焊接制作用定位模”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该项专利是由万维中、周道会、蔡红梅、梁兆义、王志军五人共同发明的。

  之前,由于混凝土搅拌车筒体在制作过程中难度较大,精度要求较高,但现场制作人员很难保证筒体各段(封头、前锥、中段、中锥、后锥)的椭圆度、锥度和同心度,而制作精度差,将会影响搅拌车的整车性能和混凝土搅拌的质量,同时增加了搅拌筒筒内混凝土的残余量,不仅提高了生产成本,加大现场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而且很难实现搅拌车筒体的批量生产。

  该项技术属工装模具,尤其是涉及一种搅拌车筒体制作的工装模具。其目的是提供一种搅拌车筒体焊接制作用定位模,有效地保证混凝土搅拌车筒体各段(封头、前锥、中段、中锥、后锥)的椭圆度、锥度和同心度,保证搅拌筒筒体加工精度,不仅能大大地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而且能降低生产成本和员工的劳动强度,并实现该产品的批量生产。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