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避免因“提前补贴”而引起的二次补贴混乱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15:48   新浪汽车 字号:

疑问六:如何避免因商家的“提前补贴”而引起的二次补贴混乱?

  第二批推广目录尚未公布,很多经销商已经打出了“提前补贴”的广告吸引消费者。这样的行为是借补贴之名促销,还是响应号召让利于消费者?假如第二批推广目录在8月30号公布,又规定从8月15日之后生效,那么这些“提前补贴”算是商家的优惠还是国家的补贴?在8月15-8月30之间购买第二批目录中车型的消费者,能不能回到店里要求享受国家节能补贴?新浪汽车在咨询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相关工作人员后得到的回复:

  “我感觉像这种企业自己的行为,给他自己造成不便,从这个角度来讲,企业自己是有问题的,提前就把补贴先给了。发票上怎么能确认呢?因为我们公告没有发布,你自己就把补贴给大家补了,所以这种情况如果发生,还是反馈给他们,都让他们做一个记录,到时集中处理。”

  专家建议:

  一,对于已经上市的车型,减少或者取消分批次公布,这样对于车企更公平,消费者也有更多选择。

  二、对没有进入目录的车型,打着提前补贴的旗号进行市场优惠,应该设置相应惩罚。

  三、先公布,后实施。例如8月30日发布目录,从9月1日开始实施,以避免提前补贴带来相应矛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书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