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广汽本田

雅阁

爱车有道 广本雅阁夏季油耗实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9: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买车容易养车难。”近年来,家用轿车的使用成本始终居高不下,而在车辆维修、保养、停放等众多花费项目中,油费开支一直都是养车费用中的大头。时值夏季,频繁的使用空调又使车辆油耗进一步地提升,每天的油费负担也不断加重,因此选择一款高效低耗的夏季省油座驾,在降低用车成本方面的效果也将随之放大。

  夏季油耗能省多少?接下来我们就以“劲省”著称的广本第八代雅阁2.4L为例,看看这款“节油王”在夏季实际行驶中的真实油耗数据。

  为了更好地了解广本雅阁在不同路况的油耗,我们将行驶路线定为:从上海人民广场出发,途经西藏中路、延安路高架、沪闵路高架、外青松公路等,最终目的地为松江佘山,全程约40公里。从记录的数据来看,第八代雅阁2.4L全程开启空调,共计耗油3.88L,这样计算下来的百公里油耗仅为9.7L,按照93号汽油每升6.3元计算,40公里路程的油费支出仅为24.4元。而且由于市内行驶较为拥堵,因此油耗也有所提升,进入高架路面后,雅阁的百公里油耗明显低于9L,对比其2.4L的排量与132kW的最大输出功率,在保证了强大动力输出的同时,将有效降低实际行驶过程中的油耗支出。

车型 

里程数

理论油耗

实际油耗

全程油费

第八代雅阁 2.4L

40km

6.5 L/100km

9.7L/100km

24.4

 

 

 

 

  第八代雅阁的超低油耗,源于全新升级的本田i-VTEC发动机。作为中高级车中唯一采用可变气门升程加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发动机,i-VTEC的动力更强,油耗更低,最大输出功率132kW,百公里理论油耗6.5L,与前款相比,功率提高了8%,油耗却降低了8%。而从这次的夏季实测结果显示,相对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93号汽油价格6.3元/升计算,第八代雅阁的油耗开支,一年下来将节省1000到2000元,五年下来将节省10000元,为车主的钱包实实在在的减轻了负担。

  而从驾乘感受来看,雅阁不仅在动力上能够满足日常用车的各种需求,同时也带来了充满激情的驾乘体验。从踩油门开始,第八代雅阁就给人一种强有力的感觉,加速顺畅,车身平稳,悬挂的支撑很坚实,尤其是在弯道中的支撑非常有力;而在路面不平坦的时候,它表现出来的韧性,又能让驾驶者依然感到舒适平稳。同时,由于第八代雅阁运用了VGR可变速比转向,这一高档轿车宝马5系的配置,可以灵活调整转向齿条的齿密比间隙,对于在高速公路上换车道,或者在停车场内调节车辆位置非常实用。

  通过40公里的实际驾乘体验,第八代雅阁2.4L不仅在动力、油耗等方面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操控性能也表现的可圈可点。夏季实测百公里油耗9.7L的成绩,132kW的最大输出功率,前后悬架的黄金组合,以及宝马5系的VGR可变速比转向,使第八代雅阁无论在何种路面环境,都能拥有低油耗、高效率的出色表现。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雅阁相关新闻:

广汽本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