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将绿色低碳进行到底 昊锐明锐入选节能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1: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曾经,拥有一辆家用轿车是有钱人显示身份的象征;如今,那个时代的汽车梦已然成为平常百姓的交通工具。越来越多的有车族群开始注重汽车生活的质量,高污染、高能耗的汽车逐渐成为历史,就在今年年中,国家顺势推出了名为“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政策引导,符合其标准的汽车产品将一次性获得3000元/辆的定额补助。其中,上海大众斯柯达旗下的昊锐、明锐两款产品纷纷入围第一批节能型乘用车名单,成为时下消费者所热爱的绿色汽车之首选。

  上海大众斯柯达一直贯彻“绿色环保”的品牌理念,与其说是政策推动产品,不如说是斯柯达走在政策前列。匹配1.4TSI发动机的昊锐和明锐早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颁布之前就已上市,斯柯达的品牌核心诉求奉献,推出这两款小排量产品也是为了印证斯柯达在节能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所以当这两款产品进入节能名单之时,对于斯柯达来说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意外,倒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多了一份实质性的优惠。

  为何在如此之多的小排量汽车中,第一批入围节能名单的车型仅127辆?缘由还在这次的政策对于节能产品有着更为苛刻的要求,其在整车整备质量;两厢、三厢车型;手动、自动变速器方面有着一系列的阶梯式划分。明锐1.4TSI的整车整备质量为1326-1380kg不等,而细则规定该等级的车型其百公里油耗必须在7.4L以下,而明锐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4L;同样的,昊锐1.4TSI车型的整车整备质量为1480kg,其所在区间的标准为百公里油耗低于7.7L,但昊锐的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2L,两款产品远超细则标准,绿色节能的优势得以体现。

  将昊锐和明锐带入“节能名单”的功臣,就是上海大众TSI发动机与DSG双离合变速器的黄金组合。两款产品所使用的1.4TSI发动机,拥有目前大众汽车最为先进的TSI发动机技术,是一款结合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双重特性的发动机,具有96kw的最大功率和22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且还具有高宽幅的扭矩输入范围。而与其搭配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更是将TSI发动机的动力发挥的淋漓尽致,由大众汽车开发的双离合变速器技术,比起普通的自动变速器,能将动力传递过程中产生的折损减少至最低。

  作为进一步加强斯柯达在节能环保方面的优势,其环保子品牌GreenLine推出了相应的车型,名为新明锐GreenLine绿动,其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0L,以产品的实力诠释着斯柯达的环保精神。

  业内相关人士曾表示,明锐、昊锐双双入选“节能汽车”,一方面是源于产品在低能耗方面的领先优势,另一方面也源于斯柯达品牌对资源再生和环境保护的重视。而上海大众斯柯达对于汽车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值得更多的车企学习,让汽车不再成为污染之重,让汽车生活变得更加低碳。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