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 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上市专题 >正文

宝马5系长轴距版为谁加长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09:40   新浪汽车 字号:

  前两天在北京与华晨宝马戴雷副总裁茶叙时,他反复强调,即将上市的“全新宝马 5系长轴距版”,不是宝马5系的加长版,而是宝马集团从2004年开始研发的全新车型。 

  8月5日(星期四),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在上海发布“全新宝马 5系长轴距版”。这是一款专门为中国用户打造的高级商务轿车,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已经率先亮相。

  国内销售的宝马3系、5系轿车全部国产,7系和SUV原装进口。在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工厂内,一直在生产加长版宝马5系轿车。为了提高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竞争能力,宝马集团的工程师和沈阳工厂的工程师通力合作,花了好几年时间,打造出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

  今年3月在德国慕尼黑宝马集团总部,十几名中国记者,参加了尚处于保密状态的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说明会,提前目睹了这一全新车型。

  宝马集团研发部门的负责人告诉中国记者,全新一代宝马5系长轴距版由宝马集团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在美学设计、驾驶乐趣和舒适性等方面为中国豪华商务轿车确立了新的标杆。该车型是在宝马集团的心脏-宝马研发中心设计和开发的,在中国进行了长期的道路测试,每一个细节的设计都是为了满足中国客户对于商务及空间的需求。后排座椅是为中国客户单独研发的,将给客户提供头等舱的至尊享受。

  这款车的目标市场仅仅是中国,因为其他国家的消费者对长轴距并不十分看重。

  中国消费者特别喜好轴距长的轿车。长轴距、加长版成为汽车厂家在中国市场提高竞争力的不二法宝。奥迪、宝马、奔驰、沃尔沃之类豪华车在中国都推出加长版。新款雅阁、凯美瑞、天籁、帕萨特也加长了轴距。甚至一些售价不足10万元的自主品牌轿车,也推出加长版最新车型。

  有人曾形象地比喻说,国外轿车的后座一般是放小孩或者宠物,对后排空间的要求并不高。而国内轿车的后排是坐首长、领导或者老人,要求空间宽敞,腿可以伸展的开。

  所谓轴距,指的是汽车前轮中心点和后轮中心点之间的距离。 轴距的长短对整车的舒适性、操控稳定性的影响很大,轴距越长,乘员的乘坐空间越宽敞。但轴距越长,车辆的转弯半径随之增大,转向灵活性和机动性也就越差。

  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轴距超过3.1米,比一般的B级车长出许多。坐在后排的乘员,两腿可以舒展自如。这款车的目标客户是商务人群,更多追求的是乘坐的舒适性。长轴距版宝马5系,完全满足了这部分消费人群的需求。戴雷介绍说,宝马历来重视操控性,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兼顾了舒适性和操控性,驾驶性能也十分出色。 

  对于那些追求操控性的消费者,在选择长轴距车型的时候,不妨先确定自己对车辆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取舍。相对而言,轴距越长车身越长,转弯半径也越大,停车需要的位置也越大。

  如果长期乘客包括车主只有一、两个人,后排很少坐人或者只放小孩,那就没有必要去买一辆停车不方便,转弯、掉头都比较费劲的加长版。选择一辆轴距相对较短的车型,可能更实用,更环保和更节能。(完)

(编辑:sunrui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