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迪A4L与奔驰C级最后角逐 杂志专家点评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17:21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欢迎继续关注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我是梁洪。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我选我车》,欢迎大家的继续关注,在直播间的嘉宾有我们的买车嘉宾李雪原,还有我们奥迪经销商的代表王超和奔驰经销商的代表李岚,上半时段我们讨论的一个焦点问题,就是从技术的角度上我们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个印象,到底是奔驰C180和者奥迪A4L相比哪个技术更加先进一些,或者走的更快一些。现在就来连线我们的场外专家,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汽车族》杂志的副总编辑兼执行主编靳军。靳军你好!

  靳军:你好!

  主持人梁洪:我们今天是在奔驰C180和奥迪A4L  1.8T之间来做一个对比,先从技术的角度请靳军做一个点评。

  靳军:我觉得从纯粹技术角度来讲,这两款车各有所长,因为他们分别代表了奔驰和奥迪入门车型的典型代表,这款C级车也是奔驰推出不久的新C级车,如果买入门级车的话,有些顶尖配置,现在入门级是5.0变速器,包括一些基本的装备都是入门级的装备,但奔驰这个不断底盘调校或者电子安全方面的控制基本都代表了它领先的技术。奥迪方面讲,它的主要特点还是针对中国的实际情况,比如加长,燃油适用方面的调校等等,奥迪这些技术在入门级车型里也并没有它最好的技术,但实际上他的技术也是非常扎实的。从纯技术角度来讲,这两款车型都各有所长,分别代表了两个品牌的特点,难以分出明显的好坏来。

  主持人梁洪:上期节目可能李先生给你的印象也比较深刻,你来说说,从你的角度里推荐他买奔驰C还是奥迪A4L?

  靳军:从买车的角度,根据他的实际情况来看,我觉得三点情况是值得重点考虑的:首先是品牌,品牌角度来讲,这两个品牌虽然都是高端品牌,但奔驰市场号召力可能更大一些,而奥迪的优势在于它的群众基础比较好。第二是价格,奔驰C180这个车入门级的价格已经优惠到非常有诱惑力的程度,价格来讲还是比较有诱惑力的。第三从实际使用情况来讲,他们家是有两台车,每个人各开自己的车,这样对自己的一些空间、配置可能不会要求特别得高,相对来讲对它的安全性、实际的使用便利程度可能更重要。相对来讲,奔驰这款车更紧凑一些,驾控安全性相对来说要出色一些。综合这三点,我觉得按照他的使用实际条件来讲,可能奔驰更适合一点。

  主持人梁洪:谢谢靳军,刚才我们听到我们的合作伙伴靳军的观点。回到直播间,刚才我们的嘉宾经销商的代表也说了这么多,现在请李先生你可以向两位经销商提问,我们对比了技术、空间以及这两个品牌它们各自的优缺点,目前你还纠结在什么地方?最希望两位做对比的是什么?

  李雪原:我觉得这两个车价钱差不太多,关注点可能是后续的保养,因为我在网上看过一些对比,比如有网友说A4烧机油,我也不是特别清楚,还有说C180,我比较注重安全,我当时看上边说,问经销商,经销商说那个玻璃是防爆玻璃,出事故的话碎片是圆头的,不会扎人,我觉得不管扎不扎,反弹有冲击力的话,同样嘣着你的话也同样会受伤。我问要不要贴膜,但网上好多网友都说了一点,奔驰贴了膜以后,在车门口有一个小按钮,那个小按钮一贴膜就坏。

  主持人梁洪:那个小按钮是做什么用的,什么地方的小按钮?

  李雪原:就在窗子下面门口那块儿可能有个小按钮,可能贴膜要刷水,水滴上去以后按钮就坏了,而且一坏一换要2500元一个。

  主持人梁洪:那个小按钮是干嘛用的?

  李雪原:我也不太清楚,他也没细说那个东西。

  主持人梁洪:是锁门的那个小臼头吗?

  李雪原:好像不是,不知道是个什么按钮,就说这个按钮特别容易坏,贴膜的都说这个。

  主持人梁洪:李岚你听说过吗?

  李岚:表面来看,按钮肯定不在表面上,

  主持人梁洪:贴膜怎么会影响到它落锁没锁呢?

  李岚:他是说贴膜的时候刷上水,水流到按钮上特别容易坏,一换就是2500,特别麻烦。我又觉得因为出过一次事故,所以觉得贴膜非常重要,因为当时玻璃碎了以后,我没有受伤,原因是玻璃就沾在上面,所以我特别想贴膜,但我一贴膜还没怎么着就先攒2500过来了。

  主持人梁洪:这哪个网友说的?

  李雪原:可能是我们这儿的网友叫几米阳光好像是,很多网友,不是一个网友,具体是哪个配件我还真不太清楚。

  主持人梁洪:奔驰C现在卖得也不错的,可能有些车主也在听我们的节目,大家也可以通过短信来跟我们说说,头回听说这事儿,奔驰C一贴膜一小臼头就坏,有没有遇到过这个情况,可以通过短信来跟我们说说。接下来我想让王超和李岚来说说车的养护费用的问题,包括油耗,包括每次王超必答的问题,这不是选搭题,属于必答题。先说说烧机油的问题。

  王超:上回我跟主持人说,主持人把我驳回来了。

  主持人梁洪:你可以再说一点,我特别同情奥迪的经销商,这跟他们确实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但每次风头都对着他们,这A4L上市这么长时间,反映烧机油的情况多吗?还是有?

  王超:确实有这个情况,但不是烧机油,是机油消耗量大。

  主持人梁洪:1.8T的怎么样。

  王超:现在A4确实有这种情况,但并不是所有的,它只是占一部分。我认为,因为我也问过技师什么的,我认为跟实际的道路有关系,比如你上班时候堵车,走一些高速路段什么的。因为它是直喷发动机,是奥迪一项非常好的技术。我个人认为,直喷放在车上好还是要以前普遍的多点燃烧这种。现在奥迪把非常好的直喷发动技术,这个技术非常好,带来机油消耗量过大,现在厂家给4S店的是我可以免费添加机油,但不是全部,不像外界说的那么严重,可能一两个人稍微多一点,大家对这个关注度就高了。有我承认,但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多。

  主持人梁洪:而且一传十十传百,一旦成为必答题了,就所有人都认为奥迪烧机油,其实也不是百分之百的。你这都是免费加的吗?

  王超:免费加啊。

  主持人梁洪:永远免费加?

  王超:全国4S店全免费,而且特别好的是不用排队,进去之后可以找一个穿红衣服的。

  主持人梁洪:专门加机油的?

  王超:你就跟他说一下,我这个缺机油了,他就直接给你加了。

  主持人梁洪:你说你们还派一专人,这不更印证了人家说的话了吗?

  王超:毕竟有这个情况,我们要做出最好的措施来帮助客户,不能有这种情况让客户一开单子等一个多小时,这不太好因为。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