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迪A4L与奔驰C级最后角逐 保养费用差距大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17:21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所以李先生这个情况就是这样,有机油消耗量大的,但不一定是你要买的那一辆,即使是你那一辆,去了之后找红衣服的,利马给你免费加。所以,这个事儿就是这样,至于C和A4L养护的费用,我们先来听听我们的合作伙伴《京华时报》的记者石文夫一个调查,两位听完之后,经销商也可以看看他里面说的是不是目前市场里的一些情况。

  石文夫:奔驰C和奥迪A4保养费用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差距。先说奔驰,奔驰设定的保养周期是每一万公里保养一次,它提供A级保养和B级保养两项服务,其中A级保养项目就是常规保养,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小保养,项目包括常规检查、更换机油、机滤,奔驰C200的小保养的费用保养费用大概在1500元左右,B类保养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大保养,保养项目除了常规保养以外还会更换一个空气滤芯,C200的B类保养需要的费用大概在3400元—3500元左右,另外奔驰C180的保养费用会略低于C200,大概下浮100元左右,奔驰C200前2万公里需要总的保养费用大概是在5000元左右,C180需要4800元左右,A4保养周期是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1.8T和2.0T两个排量的保养价格也略有差别,2.0T的小保养费用略高,1.8T小保养费用大概在500元左右,项目包括更换机油、机滤,大保养费用约是1100元左右,项目包括机油、机滤和空气滤芯,2.0T保养项目和1.8T相同,唯一的区别是小保养的费用700元左右,大保养费用在1100元左右,A4也是小保养、大保养交替进行的,按照一年2万公里计算,A4 1.8T一年保养费用大概在3200元左右,2.0T在3600元左右,所以在保养项目上,A4的费用低于奔驰C200的。谢谢!

  主持人梁洪:谢谢文夫,刚才我们采访文夫做了市场调研之后,价格对比有一点点……其实价格差别也不是很大,稍微有一点差别,李先生刚才你听了他们的回答和价格对比之后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二位经销商?贴膜那事儿?

  李岚:我来解答一下这个问题,贴膜那个事儿我现在确实还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也许有个别的,因为他在贴膜操作的过程当中,使我们有些电路短路,有这种情况,不可否认,但其实这款车如果您贴膜完全是因为隐私性更好一些,因为奔驰这款车本来玻璃夹层就有膜,膜在破碎的时候不会一颗粒一颗粒掉下来,而是里面有一夹层,里面有隔紫外线的膜,你如果想贴也可以,私密性好一些,但贴膜最好找一些正规的厂商,因为他们的技术是没有问题的。

  李雪原:我记得那个网友说他是找北京最好,最大的一家装饰那个……。

  主持人梁洪:谁能证明啊?

  李雪原:在网上写的。

  主持人梁洪:网上谁知道他是谁啊。网上的话可以做一参考,但不必特别纠结于他这个事儿。

  李雪原: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看会不会有这种情况。

  主持人梁洪:总之你要贴膜了。

  李雪原:我不太明白她刚才说的意思,说他的玻璃是有含膜的,如果出现事故的话,玻璃会碎吗?

  李岚:看你撞击的角度,玻璃里有一个夹层,这个膜是隔离紫外线的,没有隔热的功能,这个绿色的玻璃,如果你轻微碰撞的话,它是不会脱落的。

  李雪原:我的意思是大事故了,碎了什么的。

  主持人梁洪:会不会碎成渣,会不会扎着,他是这个意思。

  李岚:撞击力强的话,我们贴这个膜可能会使你身体受到的伤害更小一些,我不可避免地说您撞了这个膜……

  主持人梁洪:肯定得碎。

  李岚:只是它会有一层保护。

  主持人梁洪:他这么在乎玻璃,王超你说说你的A4那个车的玻璃怎么样?

  王超:肯定是一样的,我来说说贴膜的观点,我觉得贴膜最重要的其实是为了隔热,对于防爆只是因为它粘在膜上,膜不可能撞击裂开,隔热应该是最重要的,大家知道,高档车的内饰件,包括以后做皮制件、塑料件,高温如果从玻璃渗透进来,那车里肯定比外边还要热,所以它一是气味,二是损坏度,不贴膜真的不好。

  主持人梁洪:所以膜还是要贴的,但刚才网友说的我本人持保留意见,你可以看看。我们抓紧时间,你还能问最后一个问题。

  李雪原:我就问问这两个车的价格,最后能到什么程度?

  主持人梁洪:开着话筒他们俩不说,但我觉得奔驰C的市场活动做得挺猛的,包括前段时间进口E狂甩,包括C做的活动有目共睹,朋友可以查,大概能知道价格肯定有松动,但A4L王超有什么活动吗?好像很少啊。

  王超:A4L的活动很少,而且一直很少。

  主持人梁洪:就是挺坚挺的,

  王超:对。

  主持人梁洪:前段时间一直买不到,现在货源基本没问题吧。

  王超:部分车型有,颜色不是特别全。

  主持人梁洪:就是这么一个状况,我觉得29.1万,就是你挑的这款,奔驰C现在是……

  李岚:30.8万。

  主持人梁洪:有的聊,车价差别会很大吗?问问李岚,会很大吗?

  李岚:我也得保留吧,因为现在这个价格真是做出了很大的让步,因为我们也希望有更多人认识奔驰这个品牌,因为它做了很多入门级车型,就是为了以后用入门级车型用习惯了有可能会换E或者S,说白了我们这个车就是一个赔钱的车,就是希望大家看到我们品牌的变化。

  主持人梁洪:真会说,赔钱的车,王超呢?你们也不赚钱?你们也赔钱?

  王超:节目刚开始说二手车的时候,我想说奥迪不是说近阶段不优惠,是一直以来奥迪A4L优惠都非常少,除非更新换代的时候,所以它的市场保值率特别高。两方面吧,李先生如果使用这个车时间长的话,一般车型质保期是两年,质保期两年过后,如果……谁也不敢保证车有问题,有一些小的问题,包括硬件的损害或者问题的维修,我相信奥迪会比奔驰便宜,价钱也应该差挺多,我也大概了解过。而且以后您的维修方便程度,我了解过,李先生住东边,东边的奥迪品牌4S店非常多,可能你一开出门就……维修非常方便。

  主持人梁洪:这方面一汽大众奥迪有绝对的优势。我们已经从车到养护的费用,到品牌等等都跟李先生彻彻底底谈完了,现在给你一点考虑的时间,如果有必要您可以给爱人打一个电话。我们来看一下短信平台和网络上大家的支持率,很有意思,基本上没有出现一边倒,不像往常的节目,会支持某一款车特别得鲜明,今天我看了一下差不多一半一半,基本上支持买C180的大部分是从品牌角度上说,“您看您一下都奔驰了,到头了”。还有人说奥迪,“产品本身相比,产品、技术、外观、养护费用都比A4L有优势”,所以也有很多人支持A4L。可见这两个车旗鼓相当,关键看它哪一点会打动我们李先生,最后我们进一段广告,然后我们来看看李先生到底是买奔驰C还是奥迪A4。

  主持人梁洪:只选最对的,只选最适合的,到底是奔驰C还是奥迪A4L,李雪原同志要做出最后的选择。

  李雪原:从各方面考虑,如果从技术上考虑可能A4好一点,偏偏我们对技术并不太注重,只能从价格上,价格上说可能更偏向奔驰C。

  主持人梁洪:你瞧李先生说话多含蓄,就怕伤害你们俩。那我替你说吧,那就是最后选了C180。

  李雪原:对。

  主持人梁洪:最后决定权还是取决于价格上,可能由于奔驰C目前的优惠确实非常吸引人,就像很多听众所说的,20多万买一奔驰,无所求了,所以,李先生最后做出了选择,选了C180,但我相信也会有更多的听众通过我们的节目能够对奥迪A4L  1.8T有更多客观的认识和了解。再次感谢我们的三位嘉宾,如果您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登陆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也可以关注本周出版的《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