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自主+国际” 东南汽车力推六大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7:31   成都商报 字号:

  7月19日,成都商报、广州日报等中国主流媒体汽车一行18名记者走进福建东南汽车城,首次探秘这家拥有 16年造车工艺的车企。“今年上半年东南汽车销量实现同比近100%的快速增长,完成12万辆的全年目标不存悬念!”东南汽车高层表示,2012年产销目标为20万辆,而目前的产能仅为15万辆,扩能计划迫在眉睫。

  据悉,为适应销量的快速增长,东南汽车已敲定将产能由15万辆提升至30万辆。东南汽车高层透露,30万辆产能扩建将在2013年之前完成,这意味着东南的生产规模有望在三年内翻番。

  尖端工艺打造东南汽车城

  创建于1995年的东南汽车目前拥有东南、三菱两大品牌。此外,还与美国克莱斯勒集团签约合作,生产克莱斯勒大捷龙、道奇凯领两款高档商务车。东南目前和未来的发展战略是发挥“自主+国际”的双品牌优势。

  据了解,东南汽车拥有全球化标准的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并以沿袭日本三菱汽车严苛的品质管理而著称业内,而“东南汽车模式”更是被喻为汽车业发展中具有代表性的里程碑。在东南汽车的供应链体系中,产业链整合和零库存管理为众多业内人士津津乐道。

  自东南汽车诞生之日起,即已规划全盘导入具备国际先进水准的40多家专业配套厂,紧密环绕于总厂周围,形成以东南汽车为舰首,其他零配件供应商为舰体的航母型汽车城。发挥从前段工序配套件乃至后段工序整车组装,皆具自主发展能力的专业汽车生产基地,高效率、低成本与一贯作业生产流程的创举,被业界誉为“东南汽车模式”。目前,东南公司已经建成了注重研发、技术先进、配套完整、占地200万平方米的东南汽车城。

  多款新车陆续上市

  在国家振兴汽车产业规划的大背景下,2009年自主品牌V3菱悦持续热销,三菱品牌蓝瑟·翼神成功上市,东南汽车不仅圆满完成全年产销目标,累计产量同比增长122.7%,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03.6%,今年第一季度更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130.6%的成绩。

  在此基础上,东南汽车制定了未来3年战略规划。据了解,东南汽车未来两年的车型投产计划也已明晰,2010年至2012年,东南汽车将投放6款车型,除引入三菱的小型SUV RVR以及最新小车Colt之外,其他均为东南的自主车型,其中包括V3E电动车,排量小于V3的经济型轿车以及MPV、SUV,很显然东南自主车型的投放比例将明显加重。

  另外,在新能源发展领域,搭载电动驱动系统的得利卡电动车与搭载可充电混合动力系统的V4概念车将展现东南汽车布局新能源战略蓝图。

  成都商报记者 周燃 摄影报道

(编辑:叶开)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