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政策法规>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穗将取消出租车五毛燃油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7:16   京华时报 字号:

  据新华社7月27日电 广州市物价局透露,由于油气价格下降,从8月1日起,广州市出租车将取消加收了42天的5毛钱燃油费,但广州市出租车仍然将加收持续了5年的1元燃油附加费。

  从6月增至1.5元的燃油附加费,虽然时间不足两个月,但令广州的士司机和乘客都饱受找零之苦。市民李先生每天来往于天河、海珠两个区之间,他说:“5毛虽然不多,但积少成多,每天打两次车,取消五毛燃油费,我每月可省至少30元。”

  目前广州市物价局正在研制出租车运价与燃料价格的联动机制,并将建立对出租车行业的配套财政补贴,彻底将燃料价格波动的因素消化在运价范围内。相关听证会力争在亚运会前召开。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