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上海新能源车补贴方案上报 年内或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8:05   东方早报 字号:

  继深圳7月初率先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之后,与深圳同为首批5个新能源车补贴试点城市的上海、长春、杭州、合肥同样不甘“落后”,其有关实施方案将于本月底前上报国家相关部委,在经过专家审核后,预计年内公布实行。

  早报记者昨日从上海相关部门获悉,上海的补贴方案将于本月下旬上报国家相关部门。

  上海负责新能源汽车推进工作的相关人士昨日透露,除了国家的补贴标准,上海还将对新能源车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提出要求,需要车企对售后服务做出承诺,才能获得上海的补贴。

  “万一新能源车出了问题,3天还修不好,是不是应该给车主一点保障?新能源车的维修网络是否健全,消费者购买后维修是否方便?”该人士说,上海的方案在这些方面会有更详细的细节规定,这样也有助于消费者打消顾虑,安心购买。

  可查资料显示,7月6日,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在深圳举行的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启动仪式上曾提到,一些城市因本地车企没有新能源车上市,出台补贴政策不够积极。张少春当时说,各试点城市要搭建开放的市场平台,在中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基础上,试点城市对新能源汽车购置也要安排一定补贴资金,并在上牌年检、停车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鼓励外地汽车企业参与。

  当天,深圳率先启动补贴方案,除国家对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外,深圳市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再对双模电动车追加3万元/辆,对纯电动汽车追加6万元补贴/辆。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国内宣布正式对私人销售的新能源车还只有比亚迪F3DM一款。而虽然深圳已启动了补贴方案,但具体操作办法仍没出台,目前深圳市民买F3DM也还不能马上获得补贴,比亚迪表示要等操作细则出台后再返还消费者。

  不过,虽然其余4个试点城市还没有出台补贴方案,但比亚迪已经开始在上海等全国多个城市举行F3DM巡游活动。

  另据京华时报昨日报道,长春新能源汽车推广方案已报工信部、财政部审批,将采取“整车租赁、裸车销售和电池租赁并存”的混合推广模式,补贴最高4万元左右/辆,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纯电动车的补贴差额不大。

(编辑:hhauto)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