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我国新能源车动力电池部件80%以上靠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7:01   上海证券报 字号:

  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22日落下帷幕,参加本届汽博会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表示,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核心部件80%以上要靠进口。

  张小虞介绍,当前电动汽车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体,而电动汽车的关键技术包括电池、电机和电控三部分,其中电池是最为核心的部件。在这些方面我国都处于研发中,还没有到产业化的阶段。但很遗憾的是,当前我国动力电池的核心部件正极和电池隔膜,80%以上都需要进口。

  张小虞表示,动力电池核心零部件的高进口率,给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敲响了警钟。我国是世界上锂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具备发展动力电池的资源优势。令人高兴的是,当前我国已经开始重视动力电池的研发,特别是在动力电池基础和共性技术上的投资不断加大。(新华社)

(编辑:hhauto)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